先寫這一篇不僅是因為他對我著致命的吸引力,而且應該會很快就寫完XD!

話說我們搬到太昌來以後已經過著自行開伙沒日沒夜的生活(我真是的進不了廚房的女人啊,笨手笨腳的,一進去就像掉進旋窩一樣沒有3-4個小時離不開...嘆....),對於附近的餐飲店也沒別喜歡的。但是一直都有注意到鄰居門口掛著"手工饅頭"的招牌,想說找個時間來捧場看看。

總覺得饅頭比市售麵包好太多了,不但沒有那麼多人工添加物,而且吃起來又有飽足感。以前會買吐司做三明治,現在我比較喜歡用饅頭,冷藏變硬一點以後再用菜刀切成吐司般的厚薄,拿來夾肉鬆或果醬都很好吃。

鄰居除了白饅頭和黑饅頭兩種之外,還有爆漿黑糖包。我當然會拿來跟公公做的山東饅頭和三角糖包來比較:公公做的饅頭非常扎實,但是吃過德國麵包的人就知道,那種扎實度不是一般台灣人的菜XD! 鄰居的饅頭比起市售饅頭香Q,熱騰騰的時候吃起來還有一種柔韌感;公公做的糖包,是白麵糰包砂糖,再捏成三角錐狀,蒸熟後咬開,稠稠的糖汁會漫流,但三角捏合處總是太硬。

鄰居做的爆漿黑糖包,用我和小威超愛的香純黑糖,沒有過度加工的黑糖不但營養豐富,而且若隱若現的微酸、和若有似無的焦味讓甜味濃而不膩。光是黑糖的香氣隨著饅頭的散發在空氣中就已經夠吸引人了,裡面還有夾心誘惑著我們大口咬下去!

不不不,我和小威都超怕燙,我先小心翼翼地將黑糖包扳成二半,等內餡稍涼之後:

DSC01904.jpg
先喝黑糖汁。

DSC01909.jpg
再將包子和結‧晶‧糖‧塊大口咬下企!

歐買尬!!我昇天了我XD!





啥?減肥?你不知道黑糖超補血的嗎?ㄎㄎㄎㄎ....






在哪買?花蓮縣吉安鄉太昌路太昌土地公廟附近,出爐時間約下午三點。門牌幾號我再研究一下,聽說鄰居有賣給市區店家,有需要詳細資料的人請留言詢問,我再幫你們問問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