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寄宿家庭的孩子發燒了,於是母子三人的台北小旅行,變成馬麻一個人的台北小旅行。求不得啊~~~,把拔大聲的說他可以帶孩子們去玩,那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當我下了車,揮別車窗內的孩子們後,把拔儘速將車子開走,只見車窗內小威忍不住雙手掩面痛哭,這一幕,我還以為是小威嫁人了XD~!

當火車開動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在心裡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自由了!

跟同學們約了下午三點在中正紀念堂的櫻花樹下吃科學麵配啤酒,中午12點多就到台北車站了,正好,趁沒有二個叮噹響的拖油瓶在身邊,來逛一下Uniqlo。

沒走幾步,就馬上被誠品給吸過去,嗯嗯,我也好久沒能一個人逛書店了,雖然想念中友誠品,不過能進去吸幾口書卷氣也爽。沒邂逅到有緣書,空手步出誠品,繼續往Uniqlo前進。

浮出地面,陽光灑臉,大創就在眼前,ㄟ,每次帶著小鬼們逛大創都很煩,自己一個人多輕鬆,時間還早也來逛一下好了~~。仔細地逛完,買了二個小禮物給孩子們,嗯,下次到南部一定還要再去台南的旗艦店。

然後,到便利商店買了瓶飲料,一口氣喝光,才想起來我還沒吃午餐,沒辦法,脫韁野馬咩~~。終於走到Uniqlo。哪泥?!已經換季了!!喔好吧,時間也不早已經二點半了,先問問路人中正紀念堂怎麼去。走回去搭捷運最快?OK,在第下街買了飲料甜甜圈,拿出我的信用卡+已儲值的悠遊卡,逼!第一次的感覺真好!〈但是為什麼信用卡的逼聲比較尖銳,硬是跟正版悠遊卡的不一樣?〉

一浮出地面就是中正紀念堂了,真方便~!陸陸續續,同學們來了,還有一個同時間在中正紀念堂打卡結果根本不知道我們約在這,「向左走、向右走」似的錯開了~XD!

420157rt.jpg

DSC_9740.jpg

DSC03632.jpg

聊天、聊天和聊天,時空沒有帶我們回到少女時代,但卻讓我們充分地享受了一個暖暖春日的午後。傍晚,一群人步行至去吃杭州街湯包,繼續天南地北的聊到忘我,直到店家來強烈暗示我們他們口還大排長龍~~Opps! 有帶夫小的同學先後退場,剩下一個台北黃金女郎、柏林黃金女郎,和花蓮愚人金女郎。

台北人說,想去看花燈最後一天,德國人說他不想去,花蓮人跟德國人回家同路線,所以只好婉拒了台北人。等車、搭車的時間,我繼續亢奮的講著;想想我們這些同學從不曾親暱的情誼,就這麼涓涓地流過了2個10年。夜裡,深深地倦意敵不過亢奮:親愛的同學們,有你們真的很幸福~。

一早,跟著新莊同學上班去,在圓山站下便車,背包客意外走進花博公園。好吧,我承認我被好山好水養刁了胃口,花博的商業設計沒能吸引我。

DSC03658.jpg
沒甚麼人的公園很舒服,可就觀光角度,去過的人還會想再去一次嗎?

DSC03659.jpg
我特地按著地圖走過來,卻懷念起蟬聲綿綿的白河芒果樹大道。

逛得甘願了,我轉向國父紀念館看人家拆花燈。主燈還不錯,氣勢凌人,其它的作品就沒甚麼特色,記得上次我看花燈,就是上一次的龍年台北燈會,那時候在中正紀念堂,好壯觀呢!

DSC03662.JPG
主燈。待會我們就約在後面的大樓裡喝咖啡。

DSC03664.JPG
這大同寶寶我喜歡,可是為什麼這麼多路人選擇在這前面休息呀>"<?

離約定的時間還早,我乾脆坐在我最喜歡的台北角落玩相機等司機。

DSC03674.JPG
西低,我還在練自拍,好一陣子格裡都會出現傷眼的照片了。

喜歡台北什麼,以前的我說,喜歡台北的空氣〈氣氛〉,但這樣說讓很多人不解;現在我說得更明確:,喜歡台北這樣一個樹多、乾淨、有禮貌的城市。

我們到101入口跟服務台換證後,搭電梯直上35F星巴克。當初約在這裡,其實也是為著孩子們能看風景,無妨,反正他們多得是機會。我們天南地北的聊開,幾坪大的星巴克加上遼闊的窗景視野,感覺很自在,不知不覺中,竟然過了3個小時。

DSC03679.JPG
誰說同事不會是朋友?謝謝你們!!

DSC03678.jpg
上:西側依山街景。下:南側,主燈還在拆。

時間過得好快啊,不過我滿足了。

我帶著滿滿的、來自友誼的幸福感,搭上回程的太魯閣號。

等一下,我一定要給孩子們和老公一個大大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