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在我的電腦裡已經擺了超過半年了,還是趁早出清省得留成仇~~

先來看家中書櫃裡坐檯率較高的幾本書:

首先呢,立體書對小威這種三歲小孩來說都是比較有吸引力的-

DSC01297a.jpg
像這本COSTCO買的消防車,介紹消防員上班時第一件工作,就是按照清單檢查消防設備,是否全都準備好隨時可以出動救援任務了。

DSC01300a.jpg
侯子媽推的這本博客來特價立體書也經常被翻到舌頭都發黑了XD〈寶妮還帶去學校分享〉。
內容很豐富,不僅可以從立體面了解人體的消化過程,還可以學習進一步的科學知識〈不過要查字典就是了XD〉,CP值高,應該可以看到小學畢業以上~~

DSC03714.JPG
這一本是MIT原創的翻翻書,雖然設計上沒有特別創新,不過圖畫細節豐富,情節絲絲入扣,會讓小捧油們意猶未盡喔~

其他的書,像是翻到爛的「包姆與凱羅」、「綠笛」、「早起的一天」、「十二生肖的故事」之前都介紹過了。比較特別的是「小魚散步」會受到寶妮青睞我到現在還是不解,「子兒吐吐」、「Guji Guji」、「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則一直待在冷宮。至於小威的最愛還是那一本「媽媽買綠豆」,這我就太了解啦,因為那一本有得吃〈他最期待講到那一段可以試吃看看甜不甜、燙不燙,然後大口大口的吃著綠豆冰〉XD!

我家的書櫃裡還有二本被我歸類為「勵志類」的童書。

DSC03711.jpg
一本是「閱讀起步走」發的「小小大姊姊」〈「小太陽雜誌+VCD」小捧油也很愛,還有一本「抱抱」則深受三歲以下小捧油喜愛〉。

DSC03721.jpg
和 Play Nice, Calico 。

這二本敘述簡單卻深刻描繪出小捧油的內心感受〈二本書的主角都因一時的私念差一點犯錯,幸好及時覺悟〉,因此心有戚戚焉的姊弟倆也很愛翻閱,常拿書中主角和自己相比,覺得自己真是乖小孩一枚呀XD!!

然後不定期的,我會買雜誌書給小捧油看〈頻率不高,一年2-3本而且都是不同家XD〉,像是之前介紹過的小學館,除了很多動手勞作的內容外,偶像卡通明星的圖案也常被小捧油剪下來利用,而曾經買到附贈的VCD也百看不厭,看到裡面的日本兒歌寶妮都會逐字唱了。此外,我們也愛呆丸~,「星期八」雜誌也不錯唷~。

DSC03715.JPG
很台式風格的「星期八」,裡面的內容符合台灣父母的口味,不僅內容包涵生活、時事、文學、音樂、科學、歷史等知識,還附贈一本數學邏輯書。

本來就喜歡數學的寶妮偶爾會拿出來算,算一算自己會翻到後面對答案,然後有困擾的再問馬麻。這就講到為什麼我要推這本雜誌了,因為我完全不需要參與XD!

只要「星期八」一拆封,第一件事就是把CD放進汽車音響裡-以我們開車頻率甚至開車來回台中花蓮的長距離,非常需要兒童音樂來做伴。然後,CD會自己把雜誌書裡面的內容很精彩的講完,小捧油也會專心的聽完,〈當期的CD以我家小孩來說大約可以聽不下10遍〉,重點來了,回家後他們就會自己打開書研究裡面的圖畫〈寶妮會猜中文字〉和CD裡講的故事相互對照。馬麻完全不費半點力呀,哈哈哈哈......!!你說優不優啊?

再來要介紹幾本圖書館的書。礙於財力有限+並不是每一本書都想收藏,圖書館真是好地方。

DSC01320.jpg
卡爾大師的寶寶書裡我最推這本〈我家書櫃裡的是艾瑞卡爾和岩村和朗聯手合作的繪本--Where Are You Going? To See My Friend / 你要去哪裡?去看我的朋友。這本也不錯,還有岩村大師的經典14隻老鼠系列馬北麥〉,雖然我們家的都不是寶寶了,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本滿值得珍藏的〈以前沒貼過在這裡推一下這樣〉。於是好餓好餓的毛毛蟲桌邊書,就被我列在親友彌月禮的名單裡了~~

最後要推有二組我們還滿愛的,一是幽默風趣的黑貓雷弟系列;一是溫馨創意的小公主系列。

DSC01286a.jpg
超逗的黑貓雷弟,有著充滿喜感的表情加上活潑生動的情節,讓生活中的小片刻,都變得趣味十足。

小公主的故事則是以充滿智慧的方式化解各種幼兒期的情緒困擾,轉個念頭,換個角度,世界又亮了起來。〈公共電視台曾經播過這一系列的卡通小公主也很好看喔,不知道何時還會再重播?〉

DSC01290a.jpg
像這本 I want a friend,說小公主想要有同齡的朋友,於是去學校上學。沒想到一開始就被拒絕加入遊戲,他只好安靜地觀察身邊其他的小朋友;結果他慢慢發現,有很多人跟他一樣,都是"沒有朋友的一個人",於是沒有朋友的人因為小公主伸出友善的手,成了一個"沒朋友的人"的團體,最後大家都成了好朋友溫馨收場。

DSC01318a.jpg
這本則是說小公主怕黑,害怕睡覺時電燈一關,床底下就會有鬼出現。結果小公主還真的遇見了小鬼,這小鬼也被嚇得躲回媽媽鬼的懷抱,說他不要關燈因為他怕遇到小女孩。^^,是不是很可愛呢?

美中不足的是,這二個系列都出了很多集,可是花蓮文化局的圖書館卻各自只有二集。這時候就會很想對發票,等我中大獎我就整套把他們搬回家~~!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侯子媽
  • 嗯~好家在我推的有受歡迎,不然以那本的價格就很對不起你的荷包了xp

    小侯子最近比較喜歡有圖片的書,比較偏科學類,這一本不錯,圖片夠大,可以先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7472


  • 寶妮對動物沒甚麼興趣ㄝ,對奇怪的生物反而比較有興趣XD,謝謝啦

    米漿媽 於 2012/02/22 15:17 回覆

  • 侯子媽
  • 噗~什麼叫奇怪的生物
  • 蝙蝠、蛇,或者根本就是在講怪物的書^^"

    米漿媽 於 2012/02/23 13:55 回覆

  • Patti
  • 最近有位媽媽跟我分享好方法,去辦台北市圖書館!那邊分館多書多,網路訂書後可宅配(自付運費),只是第一次要親自去預付1千元運費(她建議去總館),妳可先上網查查。
    我還沒去辦,等我辦了再來分享
  • 聽起來不錯,可以預約想看的書滿好的,你用熟了在教我吧^^。不過台中市的書也超多的,我和小朋友都很享受逛圖書館挑書的時光,所以我回台中先借借看反正我有借書證,還書的時候再用寄的應該也可以。

    米漿媽 於 2012/02/27 06:08 回覆

  • shinyi32
  • 上次去圖書館借了
    [媽媽變成鱷魚了],很好看,很有想像力,邊唸給小孩聽,自己都覺得有趣。


  • 好,下次去的時候注意一下有沒有這本,謝謝喔!

    米漿媽 於 2012/03/21 15:2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