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是鄰居家的香蕉盛產,分給我們一大串,號稱果子狸的馬麻不怎麼喜愛這種缺乏水分的水果,連香蕉冰淇淋也不愛。怎麼辦咧??這時候我想起了曾經在高林鐵板燒吃到的驚喜點心-煎香蕉。

從我的記憶中抽絲剝繭:鐵板燒的大廚是將香蕉對半切,撒上糖粉後二面煎熟,盛盤,淋上蜂蜜,便完成這道令人驚豔、香氣濃郁、餘味繞舌的高級甜點。

於是我將水果王國裡的水果之王拿到流理台上,去皮後先縱向對半切,然後在平底鍋裡倒一些葵花油〈不要放太少香蕉會黏鍋〉,然後省去撒上糖粉〈或是太白粉我也年久失憶了〉這個步驟,直接下鍋,中小火煎到二面微焦後起鍋盛盤,最後再撒上黑糖粉就完成了!

DSC03757
煎過的香蕉表面有焦糖的香,吃起來口感十分柔嫩滑順、入口即化,配上淡淡的黑糖味讓甜味有變化而不死膩,和蜂蜜有異曲同工之妙。

平常對香蕉冷感的我,很快就跟小威二個人掃光這一大盤,意猶未盡啊~!

從此以後,我可以說,我再也不會枉費生在被香蕉包圍的天堂裡,再也不會辜負營養豐富、高貴卻平價的水果之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