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男生喜歡的口味跟女生就是不同。像是喜歡香腸、熱狗、貢丸的男生比女生多,女生則偏好蛋糕和甜點多些。而漢堡肉排或是紅燒獅子頭這種絞肉團食物一向不在我的菜單中,會自己做來吃,主要是因為幾次在布朗趣點餐中,發現兒子喜歡吃〈當然我早就知道我老公喜歡這一味,不過他愛吃甚麼是由他媽媽負責,我只會做我自己喜歡吃的,他喜歡的只能託孩子的福XD!謎之音:還不多對你兒子好一點!〉。

食材的部份我選擇澳洲牛腿肉塊自己切片切絲切碎然後才混合蔬菜丁一起剁成泥。做到第二次我才想到我應該可以請家樂福的廚房幫我把選好的肉塊剿成絞肉......。

蔬菜則是以洋蔥為主。外層較韌的部分盡量不要使用,因為太韌的洋蔥很難剁成末也就罷了,煎煮的時候因為肉排會膨起來煎不到中間,洋蔥不容易爛,口感就沒這麼好。

DSC03683
備料圖。

網路大廚有加紅蘿蔔,口味偏甜比較日式。我直接用醬油、青蔥和黑胡椒粉調味,號稱台式XD。

DSC03684
好了,把備料全部倒在一起,加顆蛋準備要發功了。

DSC03686
剁剁剁剁剁剁剁剁!食材堆剁開了以後重新堆回去再剁開,重複N次,直到食材成泥狀為止,甚麼都不要想,把它當成是在做撒尿牛丸就對了!!

殺千刀的工作完成後,取出平底鍋熱油,中小火。用手抓一把肉泥,左右手相互拋接〈減少孔隙〉幾次後再下鍋,二面煎熟即可。

DSC03687
小威好愛這個漢堡排,我一次多做一些,冰起來可以分幾天慢慢吃。

這樣只有我們母子倆在家的午餐,就兼顧美味營養,方便又省時了。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澔媽
  • 好厲害的剁功啊!! 佩服佩服!
  • 下次我會記得先請老闆幫我絞過.....

    米漿媽 於 2012/03/11 08:07 回覆

  • 侯子媽
  • 呼~那個殺千刀的,看我手都酸了xp
  • 哇哈哈哈哈哈,那個,可以先請店家幫忙做成絞肉回家剁的時候就不會這麼累了啦>"<

    米漿媽 於 2012/03/11 08: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