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只會出現在故事裡,在現實生活中不曾見過,常常一邊給小捧油講故事的時候,都要一邊解釋那些沒見過的東西。

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就算沒當過爸媽,隨便講講,也能把故事說個大概不會差太遠。

不過問題來了,「火柴」洗蝦咪挖溝?

DSC03777
看到沒?! 這就是火柴,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的火柴!!

因為工作的關係,把拔常會到稻香村的土地公廟拜拜,依照本地人的習俗,焚香之外也一定會買金紙來燒。可是把拔什麼壞習慣都有並沒有抽菸,所以沒辦法隨身變出賴打來。有一回把拔獨自來給稻香土地公公打牙祭,一時找不到人借賴打(也沒有公用的),旁邊一個歐巴桑看他一臉外地人樣,便好心指引他一條明路--

DSC03779
真是神祕的小寶箱呀!!!

呼~點火的時候還要有人幫忙拿著金紙才成,下次貢獻幾隻賴打擺在金爐旁邊好了,不然拿這快要失傳的番仔火來點,感覺還真捨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