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地說,是甜芋頭泥。我是一個甜芋頭控,上來自我爸,下傳至小威,對於鹹的芋頭並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可是對甜的芋頭,舉凡芋冰、芋泥包、冷凍芋、炸芋丸芋餅、芋頭酥餅、芋頭車輪餅或芋頭沙 (像綠豆沙那種飲料 ),我是完全沒有抵抗力,而且愛不釋口。喜歡到覺得外面做得不過癮,自己煮一大鍋芋泥再做成甜芋頭滿漢全席才過癮XD!

DSC04064

然後,我在臉書上PO上我和小威對甜芋泥的愛,竟然收到不少讀者留言說想知道做法‧‧‧

既然大家誠心誠意的發問,我就不藏私把我多年來做芋泥的秘訣跟大家分享吧!!

哪來什麼秘訣啊!!就只不過是加一點水蒸熟後再加糖和開水和成泥罷了XXDDDDDDD!!!!!!

不過寫部落格不能這麼隨便敷衍,雖然是人氣低迷寫給自己看的,還是要選字詳述細節,讓大家做起芋泥能第一次就上手~~

1. 買二顆芋頭削皮,削厚一點削掉一些肉沒關係​,把黑點點全部削乾淨,然後切成大約2-3公分小方塊 (​越小塊越好揉散)。

2. 放進鍋子裡加200cc左右的水​,一起放進電鍋蒸熟 (外鍋大約一量米杯水)。

3. 等溫度降下來變成溫溫的時候,再把鍋子拿出​來放進砂糖,然後有機器的用機器,沒機器的就戴起手套把手伸​下企,一邊攪和砂糖及芋頭,一邊把較大/​纖維較粗的顆粒捏散。

4. 拌均勻後試甜度和泥度,再加一些砂糖和開水繼續揉捏攪拌。建議分​2-3次加糖和水比較能抓準自己的喜好 (如果你很神一次​OK我也由衷佩服啦 )。

就這樣,超~~~級無敵簡單的吧!!!

一般來說,萬一泥度拿捏不準,那麼太濕的可以當包子餡或是塗麵包,更甚者可以乾脆多加一點水放進果汁機裡打一打做成芋頭沙;如果是太乾,則可以沾一點地瓜粉下去煎或炸成芋餅或芋丸入菜也很優喔~~~

DSC04090
直接將開水(或些許冰塊)和糖以及芋泥放進果汁機裡攪拌,芋頭沙很輕鬆就完成了。
如果將芋頭沙隔水加熱,口感就會像濃稠的米漿一樣,放涼後再冷藏可以多保存幾天。

DSC04089
炸芋丸則是皮脆心軟,撒一點胡椒粉就很ㄙㄨㄚ\ 嘴囉~! (PS: 為了省油,煮婦是將芋丸捏成餅狀而非球狀~~。)






PS: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電鍋的外鍋最好是放煮過的開水以避免自來水的氯氣釋放到食物裡,不知道有沒有科學根據,不過反正也不麻煩,我就都改用開水囉~~ (燒開水的時候也是等笛音壺響了以後,再開蓋等他多滾2分鐘才關火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