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榕樹下陽春麵的肉燥很香,回家後我稍微調整了一下我的做法,發現我也能煮出那種會噴香的肉燥~!

DSC01919

首先呢,主角上場了,我喜歡用台糖安心豬絞肉 (我是在全聯社冷凍櫃買到的)。他的油脂比例對我來說比較剛好不會那麼肥,肉也絞得比較粗一點比較有口感,吃起來就差不多有榕樹下陽春麵的絞肉那麼實在。

爆香料主要是用量較多的蒜末,其次紅蔥頭或青蔥或香菇等,依個人口味可有可無。

調味則是醬油和砂糖為主,胡椒粉和米酒為輔。

熱油起鍋了。放進蒜末和胡椒粉,一盒絞肉我大約會放6顆中型蒜瓣,中火爆香後倒入絞肉 (300公克)。

大火爆炒九分熟,淋上150cc醬油繼續大火炒個1-2分鐘,醬油開始收乾時加入100cc米酒繼續大火炒1分鐘。然後加入200克砂糖 (個人覺得甜一點比較香) 快速翻炒均勻 (加糖之後一定要翻快一點不然鍋邊會焦掉喔~),大約2-3分鐘後就絞肉表面就會略呈膠狀,這個時候就可以加水下去滷了。

喜歡吃料的水加到蓋過料即可,喜歡醬汁多的,水就可以加多一點,水滾後小火悶煮20分鐘再試一下鹹味,就可以上桌囉~!

肉燥真是煮婦的好幫手,不論配飯、拌麵或是炒青菜調味,都很好用。三不五時滷一大鍋,冰在冷藏裡,每隔幾天小火加熱到滾又可以繼續冰好幾天;也能變化不同口味,像是香菇肉燥、洋蔥肉燥或是豆干肉燥 (先將香菇/洋蔥/豆干爆香)等。難怪小吃攤都一定有這一味,因為他就是簡單、省時又美味的人氣王啊)))))))))))

DSC01925
因為我家有二個挑嘴的麵肚子,所以肉燥麵變成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DSC01918
麵條的部份我常用這種。

下麵是這樣:大火燒水煮滾以後把麵條放進去,繼續大火煮,稍微弄散讓麵條均勻受熱,待水滾冒泡時再轉中小火滾個3分鐘就可以撈出來了。
如果是較粗的麵條,通常在麵條下水後第一次沸騰時會再加一杯冷水讓他二次沸騰,接下來一樣中小火滾個3分鐘後撈麵盛碗。這樣子做可以讓較粗的麵條熟透而不軟爛,麵食類的像是水餃都可以這麼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