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呢,其實是我我在冬天的時候包的,現在出清,有沒有微涼的感覺?? (謎之音: 並沒有! )

DSC04208
簡單說,就是拿來孝敬我娘的素餃。

我用的餡料有: 白豆腐乾切丁,杏鮑菇切碎,紅蘿蔔刨絲,還有最搞剛的高麗菜。
高麗菜要預先洗淨切碎,放進大鍋裡加鹽揉搓一會讓他出水,目的使高麗菜吃起來脆脆的並且不扎破水餃皮。為了壓乾高麗菜碎我還特地另找一個大鍋子裝石頭壓上半天一天,瀝乾水分後才拌進餡料裡。

調味比較簡單: 只有放一點鹽,少許醬油、胡椒提味而已。

餡料準備好,餃子皮也買好了,就開始「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了」~。

DSC04196
這可是我嫁人以後在婆家學到的道地山東元寶造型喔~

DSC04195
立起來看,超美的吧!!

不用太崇拜我,現在就來公開手殘如我也能包出的漂亮金元寶的步驟吧!!

DSC04187
由左而右。是不是很簡單呢!

如果是外面買的水餃皮,通常在黏合處需要沾一點點開水,所以包餃子時會在旁邊備一小碗開水。

好啦,本篇草草結束XD,把這篇晾著等冬天我爹有過剩的高麗菜時我再來複習囉。先說不要跟我預購喔,因為我包餃子要花很多時間和很多力氣,一年做一次已經是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