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凡酸酸甜甜的東西我都愛,因為是情竇初開的少女情懷嗎?XXXDDDDD

拉回正題,要說以前吃老公小阿姨做的洛神蜜餞滋味難忘,又說是花東特產,既然讓我在菜攤上看到了,當然要買回來解饞啊~~

網路上說,10~11月是洛神產季,不過菜販說,春天還有一季,而且春天的產量較多,那麼就到時候再看看吧。當下先包了3斤回家。

我參考了網路食譜,加上自己的實驗,終於作出我想要的味道,除了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外,還有朋友是吃後用我的方法做,意外成為他暢銷的手作點心。

3台斤X600=1800公克的果實,只需要一半重也就是900公克的冰糖就夠了~~!! 網路食譜1:1的作法,相信我,你不會想要當蜜餞吃的~萬一真的太甜,其實也沒關係,加點開水當洛神茶喝也很讚的!

DSC06827
3斤大概是這樣一臉盆。用清水多洗幾次,泡一下,再洗,稍微瀝乾,一顆一顆切掉蒂頭多一些,使果肉和裡面綠色種子分開,然後再用筷子一顆一顆將綠色種子去除,再洗。

果實較開的洛神(形狀像花)口感會比較硬,圖上這種(像花苞)算嫩的,汆燙的時候手腳一定要很快!!

首先一鍋水煮開,不用很大鍋,因為一次只放一把下去燙,大約不過7-10顆,水滾後抓一把丟進去燙,立馬用灶瀝撈起來稍微瀝乾,再丟進冰水中冰鎮。冰鎮後再撈出瀝乾放進另一個鍋子備用,所以一共需要3個鍋子。

DSC06828

如果買到果實成開花狀的,汆燙時就大約可以燙個5秒後再撈起冰鎮。萬一燙的太久或是沒有冰鎮,整個口感就不會脆脆的,甚至會糊糊的,那麼這時也有別的方案,乾脆多加些冰糖(不放水)直接熬爛做果醬也很優~~~

好。汆燙又冰鎮過的脆洛神們,便可加入冰糖(大小不拘,不過我還是選擇細粒冰糖),稍微拌勻後就可以連冰糖一起直接裝進乾燥的玻璃罐中了。

DSC06839
大約一個晚上,冰糖就會溶化,洛神也會軟化縮水。然後我的3斤洛神做出來的蜜餞就差不多這麼多。

我會將他們全部混裝進同一個罐子裡。這時候試吃,如果覺得不夠甜還可以再加冰糖。但我以人格保證,果比糖2:1是黃金比例,真的不喜歡吃甜的人,也可以在第一次放糖的時候就先預留一些到第二次再調甜度。

最後再放個一天,等冰糖全溶洛神都入味了,就可以冷藏起來慢慢享用囉。

DSC06833
成品圖。光看就流口水了吧!!!

朋友有試做冷凍洛神的味道也不錯,口感類似芒果青。我打算春天那批盛產的時候,再做一些冷凍的為酷暑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