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捐出寶寶的臍帶血後,我便查詢了慈濟醫院的網站,打電話到花蓮慈濟醫院,聯絡上骨髓幹細胞臍帶血中心。我表明請捐贈臍帶血的意願,中心人員請我準備10次產檢健康證明,連同申請書填妥後一起傳真給他。沒幾天我就收到郵寄來的申請書。



於是懷孕第32週時的第10次產檢完成後,我將資料傳真給臍血中心,中心人員告訴我資料登錄後會派請中區的師姐到家裡訪問,填問卷及捐贈同意書。問卷主要是關於個人及家族病史,而同意書則強調捐贈後並無優先使用權。



第38週時,師姐再次到訪,這次他將臍血蒐集盒帶來,要我放在生產包,生產時整盒交給醫生,並且請我在出發前往醫院生產的同時電話通知他,好讓他能在第一時間將蒐集好的臍血空運到花蓮。



生產的當天,我打電話給師姐,並依指示將臍血盒交給病房護士,病房護士幫我抽了比對用的10cc母血後轉交給產房,到產房時技師、醫生們再次跟我確認過,之後就沒我的事了。待我清醒後,婆婆告訴我師姐來取臍帶血,還送了一套寶寶的衣服。



再次看到師姐是寶寶滿六個月的時候,師姐來看寶寶,並且帶了感恩卡來。




==========================================================================================




懷孕36週以前有意願捐贈臍帶血的準媽咪,可以上網查詢更詳細的資訊--


慈濟醫院 骨髓幹細胞中心  http://www2.tzuchi.org.tw/tc-marrow/html/cord-know.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