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39W+3剖腹產
起因:胎位不正
時間:3月6日預約剖腹
地點:台中台安醫院
醫師:張烜儒

為了怕我會太餓...3月5日我還是吃了宵夜...3月6日凌晨12點整我就乖乖不敢吃東西連水都沒喝...

6號早上9點半到病房處辦理住院...10點就在單人病房裡換上手術服.............帶是是綁前面的..哈哈!我穿反了^^"

我解了尿..除了手術服啥都沒穿..2個實習小護士前來幫我刮毛...整個肚皮.大腿內側以及恥骨上面一點點的陰毛..................她們一面誇讚我的肚皮很漂亮..我也一面跟他們聊天....

後來來了一個護士叫我側躺幫我灌了2顆甘油...叫我稍微忍一下在去廁所解大便...沖洗後他們又來幫我上點滴...並抽了一點母血給慈濟的臍帶血中心作分析............我不怕痛..但是覺得這個護士的技術似乎不太好..左手背有一點痛...

大約中午..張醫師前來關心..告訴我一點半要進手術室...

1點半到了..老公和婆婆還沒吃飯..護士小姐們就讓我躺上推床..老公和婆婆陪著推我到手術室門口...............我很興奮期待和寶寶見面加上我不怕痛..所以我並不緊張..不過老公緊張到忘了拿相機..比較遺憾的是事前問過醫生..老公是不能一起進去的...沒關係..我自己加油..

手術室小姐和我確認身份後幫我別上名字手環..將我推進手術室...........我小聲對康小寶說:等一下醫生伯伯要把你抱出來..馬麻要跟你見面囉!

進了手術室挪到手術床.麻醉師叫我側躺抱膝........@@"卡到肚子..抱不太到............小姐看了臍血盒說病房護士抽血沒抽夠..要加抽................我敢說那個護士那天沒睡飽..因為後來我的點滴部位整個腫到手臂去了..遜喔................麻醉師一邊敲打著脊椎關節大約在中間找到一的點..叫我忍一下說這是過程中最痛的..然後就感覺有針鑽進脊椎然後一陣一陣的液體擠進身體................並不是太痛..但是感覺很清楚................連上軟針後躺平..慢慢的下半身變麻..護士把我的腿扳成蛙腿狀.跟我說會刺刺的喔..就一個刺痛從陰道前端插進導尿管..

我看見許多綠色手術服戴口罩的人忙來忙去...手術房是很冷但是有燈罩著身體還算溫暖.................我安靜的期待聽見康小寶的第一個哭聲..期待和她四眼相望................然後麻醉師在我臉上蓋上一個氣罩......................等我有意識時一切都結束了..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有一點全身麻醉..事後問醫生他說只有半身麻醉一般人都太緊張會影響手術..即使如此我還是非常懊惱..因為我到第三天才看到寶寶..而且後來奶水一直不夠..直到康小寶2個月大時才全母奶...

我半清醒在恢復室..一個人都沒有...又看不到寶寶在身邊..急的一直拉緊急鈴CALL護士..護士告訴我一出生就給把拔抱過..很漂亮..體重3700身高55..(我心想:果然滿大的)但是因為體溫有一點低所以直接送去嬰兒室睡保溫箱了.............我很不爽又很無奈..拼命把自己弄醒..就被送回病房..老公在手術室外安慰我說他用手機幫寶寶照相了...我問他第一眼看到寶寶是什麼感覺?我又嫉妒又羨慕..他只說是一直大哭..婆婆在一旁說..很漂亮!

到病房我一直逼嬰兒室把寶寶還我..不過他們說還要觀察..家人來幫我拍了照片和錄影..康小寶的膚色確實特別漂亮..紅潤又光澤..一點都不像剛出生的..即使同樣剖腹生的孩子也沒這麼漂亮..可是我沒看法親眼看到..好想哭....

一出手術房束腹已經綁在傷口部位了..晚上護士幫我從點滴加止痛藥..清洗會陰..問我排氣了沒.........我一點都不覺得痛...不論是傷口還是子宮收縮..整個過程..只有在護士看壓測量子宮位置和第一次下床開始走動的時候因為肚子晃動而覺得痛...

隔天一早我就下床..想讓自己早一點排氣..一開始先在床上坐穩..頭不暈了才下床..走2-3步就坐在椅子上休息..........打止痛劑目前對我並沒有後遺症..說不上有沒有用..因為一直都不覺得痛..止痛劑不打了以後也都沒啥痛的感覺..護士小姐都說我很勇敢..我婆婆也說我很堅強.................可是真的不痛啊..只有產後.術後那種完全虛脫的感覺而已.................不過我盡量不去動到肚子..起床或是下床..只要移動身體我都盡量請家人幫忙或是用手支撐..不要拉扯到肚子..移動身體之前一定綁好束腹帶抱住肚子才走動........................感覺我的身體復原的很快..可是開始盜汗..稍微有一點發燒....這時候嬰兒室說寶寶體溫已經穩定..可是媽媽體溫偏高..所以不願意把寶寶還我..說怕感染.........................................馬的!....................................我口氣越來越差..他們還請小兒科醫生來告訴我..要等我體溫正常才能還我...

下午下床時已經不會暈眩..晚上我終於排氣了..還好2天沒吃東西光吊點滴並不覺得餓..口渴也是簌簌口就不渴了..................一開始打嗝我就喝了一點水..後來到月子做完就都喝黑糖桂圓紅棗茶當水..覺得滿好的...

第三天早上寶寶終於送回來了..趕緊確認手手腳腳有沒有齊全?第一眼見到康小寶真是說不出的幸福啊!..可是我一滴奶水都沒有而康小寶已經喝到50cc的配方奶了...

之後心酸的餵母奶的過程...乳頭破皮又一整天吸個不停..一次一次和婆婆橋餵食配方奶的次數和奶量..等....................終於在寶寶2個月大的時候才完全純母奶...到現在我都還不敢減肥..........(強烈建議待產準媽咪除了上母奶教室以外..還要多參考網路上其他媽咪的哺乳經驗才行!)

做完月子體力恢復了9成..惡露量很少卻滴滴答答到月子做完...由於關節鬆弛筋骨恢復得特別慢...勸各位媽媽們月子裡多躺..練習躺著餵奶..不要彎腰爬樓梯..盡量長褲長袖包起來..洗頭洗澡吹冷氣都要小心一點...我現在還覺得筋骨還在慢慢恢復中ㄝ...

回想這一路過來...感受寶寶成長的喜悅..歡喜甘願用我的青春換取女兒的新生...就叫做"有女萬事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