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新生兒,前幾個月(通常要5-6個月)辛苦是必然的。

剛出生的寶寶長大的速度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隨著成長,睡眠時間要不斷地調整,腸胃也一直在發育,身體要在短時間承受很巨大的變化。遠比我們懷孕,青春期膨脹得更厲害,想必也會有更多的不舒服(並非生病)。

睡眠問題尤其讓許多新手爸媽很頭痛。可是剛出生的寶寶還無法分辨日夜,而且隨年紀漸增需要的睡眠時間也越短,寶寶必須不斷地調適生理時差,試想大人到各地旅行要不停的調時差也會覺得難過。所以新手爸媽應該要更有耐心協助寶寶慢慢調整,陪伴寶寶度過成長的辛苦才是。

然而有些爸媽面對孩子夜裡啼哭耗盡心力,買了育兒書籍就硬生生套在孩子身上,一心只想擺脫孩子吵鬧的惡夢。可是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都是獨一無二的,孩子總會長大,大了自然就會獨立、懂事了,只是早一點和晚一點的差別而已,忍著點,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們應該多體恤孩子成長的痛,用耐心、愛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長。當我們看到寶寶一天比一天長大,那時再累再辛苦一切都值得了,不是嗎?

想讓孩子少一點哭鬧,應該要給予更多一些體貼,用心為孩子找一雙合腳的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