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開始活動量超大,自從上個月發現趴趴爬的樂趣之後,三腳爬的速度越來越快。有一天突然發現透過床下可以看見對面馬麻的腳,之後就很愛看,床底下、櫃子底下、沙發底下…等,然後就天天跟馬麻玩起躲貓貓,扶著床站起-趴下,看馬麻在哪裡。接著,就是學站和想學走,"站起來-蹲下"變成他這個月的生活重心。

繼拍拍、親親、拍手和恭喜之後,又學會了握手、GIVE ME FIVE、掰掰和沒有,但是最近都不恭喜了,大概是不了解恭喜的實際意義,而拍手是最有意義的,所以只要高興或是"好棒"的時候都會拍手。洗好澡拍手,不用扶就直接站起也拍手,聽音樂拍手,聽到電視裡或大人的對話裡有"拍手"二字時也拍手。很喜歡用食指指東西,開始會咿咿啊啊地對馬麻說一串話。

很專心觀察周遭的一切,看到別人說話或吃東西就動嘴巴,也會想要模仿大人手部的動作。會自己翻書,學馬麻一邊對著圖案指指點點一邊咿咿啊啊的"念"書。

特別喜歡玩不給玩的東西,喜歡去馬麻說NO的地方。有一次打翻冷水壺的紀錄後,馬麻嚴禁康小寶跨進置物間一步,他似乎也懂得不要繼續挑戰馬麻的極限,頂多是在門口探頭探腦。而樓梯口也是,幾次說NO被馬麻"強行帶走"後,就只會流連在邊緣地帶。

越來越喜歡自由活動,抱久了覺得無聊了就會想掙脫,想自由活動。

比較不怕生了,加上馬麻有車車,所以當然就可以常常回外婆家玩囉!幾次坐車都很乖,回外婆家也漸漸越來越熟,慢慢開始也肯給其他親友抱一下了。

跟馬麻的互動也有創新的突破。撒嬌吃ㄋㄟㄋㄟ的時候喜歡換新姿勢。異位性皮膚炎睡不著的那些天開始,馬麻裝睡,小寶就來把"假的睡美人"親醒。

開始喜歡吃有味道的東西,所以吃飯的時候吃到後來要加一點鹽才能把飯吃光。超愛吃水果,這點大概遺傳自馬麻。

上排側門牙長出來了,現在一共六顆小牙。

和把拔的互動也越來越多了,開始習慣把拔陪他玩讓馬麻洗澡以後,父女倆的感情就越來越好。有一個假日的早上馬麻帶著康小寶去跟把拔擠大床,第一次一家三口睡一張大床(因為把拔怕壓到小寶所以從未一起睡過),小寶醒來第一件是就是"親把拔"(平常怎麼叫他親都不肯),這下心花怒放的把拔更願意捨棄部分魔獸的時間來陪前世情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