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和學步車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專家說不好,而且是美國的研究。

專家說,長時間看電視除了眼球僵化造成近視,還會影響腦波,讓大腦遲鈍變笨,所以二歲以下應幼兒不該看電視,一般人每看三十分鐘就要休息十分鐘。

我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但是我從嬰兒時期就開始看電視卡通,很多人也跟我一樣,甚至有很多電視迷只要醒著可以連續不停的看電視,像是我二姐,還有更多的人,幾乎一整天盯著電腦。但是為什麼大多數的人並沒有因此變成白痴呢?我想所謂研究畢竟只是一種理論,我相信大多數的人坐在電視前面時,不單只是呆滯地享受聲光效果,而會進一步去思考電視節目的內容,所以實際上大腦是不停的在活動的。從這點來說,給二歲以下的嬰幼兒看電視或DVD並非絕對不好的事,父母應該選擇優質的節目並且限制時間,以10-15分鐘為單位。有適當聲光刺激我想對大腦的發展應該是優點多於缺點的。

而學步車也是一樣,我們這個年級的人,誰小時候不是被爸媽像養雞一樣丟在學步車裡養大的?學步車坐起來並不舒服,因為他是設計來學步的,所以當嬰兒骨骼發育還沒成熟到適合"學步"的時候,或是長時間讓"學步"學累了的嬰兒,很長時間的,坐在不舒服的地方,那當然會影響他的骨骼發育囉!還有一些其他危險因素,也都是人為環境疏失造成的,學步車本身也許不是什麼學步的好工具,但也不是什麼可怕的東西吧!事實上,大多數的寶寶拿學步車來當玩具都滿能樂在其中的啊!

所以我想,只要照顧的人用心,不要把電視和學步車當成偷懶的工具、當成寶寶的二保姆,那麼專家的研究就僅供參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