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Bonnie會這麼快對特定的公眾人物有高度的興趣,也從沒想過,那個人會是"任爺爺"。


大概因為我都不給她看電視,所以一有機會看到電視他都特別HIGH。


小寶妮的爺爺算是電視狂吧,幾乎張開眼睛就是看電視,而且都是政治新聞和政論節目,不誇張,同一則新聞一天可以看五遍。當媽的我從懷孕就盡量避開這些吵鬧的聲音,不過為了配合爺爺奶奶吃飯配新聞的習慣,小寶妮每天照三餐可以按時接受電視的聲光"刺激"一下。當然我還是會能檔則檔,只不過新聞片頭和廣告音樂實在太吸引人,哪個小孩不會被吸引呢?


其中我們每天看氣象的那個音樂,像會溝魂似的,小寶妮一聽到馬上彈起來轉頭找尋聲音的來源。而我們一家呢,也都會在這個時候專心的看氣象報告,所以小寶妮每天都可以大辣辣的欣賞"任爺爺"報氣象。


就這幾天吧!當"任爺爺"一出現在電視畫面中,小寶妮就會伸出他的一指神功,指著電視大聲"呃!"一聲,然後深情款款地、目不轉睛地看著"任爺爺",就好像突然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一樣。



=============================================================



對親爺爺的喜愛呢?也不惶多讓。


爺爺不太懂得怎麼跟小北鼻玩,但是小寶妮在他心中的地位,絕對是寶貝。爺爺一見到小寶妮就叫他"拍拍手",因為只有拍手小寶妮跟爺爺才有互動。以前爺爺只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引他注意(完全沒有任何手勢或動作),小寶妮對爺爺發出的怪聲只有一味的好奇和一心想模仿,表面上看起來根本沒反應,所以當小寶妮學會拍手後,爺爺每次看到他一定會叫他拍手。


有一回,爺爺對著小寶妮發出"喲~喲~"的聲音,小寶妮也回應爺爺類似"喲~喲~"的聲音,爺倆一來一往、一搭一唱的好不快樂啊!然後爺爺轉過來問馬麻:不知道跟誰學得會這樣"喲~喲~"?


前一陣子小寶妮開始學爺爺咳嗽,現在他想要引起誰的注意時,他就會發出"咳~咳~"的聲音。


雖然馬麻對寶妮學這些"不三不四"的怪聲有點感冒,但是爺孫兩的感情好,卻可以勝過這個小問題。


也是這幾天開始吧?只要爺爺的身影出現在小寶妮的視線範圍,不論爺爺是剛進門、去泡茶,還是從廁所晃進房間,他就拍手。他知道爺爺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下樓後通常都會看到爺爺的頭露出沙發椅背,所以在樓梯上一想到爺爺,他就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