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活動量也很大,會綜合運用三腳趴趴爬和椅子推推走達到目的,有時穿得厚重他也會四腳爬。"站起來-扭動"是這個月的生活重心,喜歡開關抽屜,推拉和室門,定點丟玩具,也學會下和室了。爬行經過障礙物會"跨欄",也開始會自己"騎"到馬麻(躺著)身上或頭上來。


很愛跟話尾、學小動作。

目前會做的動作有:<拍拍、親親、拍手、恭喜,握手>、,和本月新增的<鳥嘴"啵"、貼臉、"喂"(配合咿咿啊啊一堆講電話)、來、"又"(叫名字時單或雙手直直高舉)>。恭喜要看心情,而拍手已經可以拍出聲音。經常咿咿啊啊地說話,有時候還會快速左右擺動舌頭發出"哩哩嚕嚕"的聲音表示他一口氣說一大篇(唸書或講電話之類的)。看到有人咳嗽一定跟著假咳。看到電視某夾克廣告裡的人在伸懶腰他也會跟著做,等到任爺爺報氣象更是興奮的非看不可。

目前會發音並知道意思的字有:爸爸.媽媽.抱.掰.跑.寶寶(指著尿布外包裝或天線寶寶的書).喂.包(尿布)。跟話尾的字有:婆.花.甭(洗澡)、襪、趴、來。無意義的發音:ㄉㄟ.ㄋㄟ.ㄌㄚ。


晚上開始願意乖乖睡了,但是睡前還是要"滾馬麻"滾很久(也不再咬人了)。洗澡穿衣也開始會聽話,說要乖乖,等一下要做什麼了,他就會配合。會表達生氣,有表情有聲音也有動作,會學阿春媽發出低沈的"嗯.."聲和皺眉以示不滿。會故意頑皮,換尿布時會光著屁股熊熊跑開還笑得花枝亂顫。


對於不給玩的東西還是很好奇。很想玩電燈開關(因為他知道可以控制電燈)。想進置物間亂摸,想嚐試自己下樓梯!


已經不怕生了,肯給親友抱著玩。坐車很乖,會自己看一邊風景一邊講話或聽音樂睡覺。去餐廳只要有得吃有得玩,也會乖乖做餐椅。


跟馬麻的互動也越來越"社會化"。撒嬌吃ㄋㄟㄋㄟ的姿勢花樣越來越多。聽水蜜桃姊姊,會期待"下一句"並點頭搖晃跳舞表示喜歡,唱到快到馬麻經常跟唱的地方也會看著馬麻(等馬麻唱),尤其是快到"轉披薩"的時候會特別期待,不論Bonnie或馬麻正在做什麼都會立刻停下來跟著音樂玩"轉披薩"。有一陣子,"可愛農場"快唸完的時候就會生氣,後來發現唸完還會唸別本書就不再生氣了。邊吃ㄋㄟㄋㄟ邊玩的時候如果馬麻說"ㄋㄟㄋㄟ要回家了"就會生氣回來拉衣服。枕頭紗布一鋪就知道要睡在那邊,會學馬麻拍枕頭布要馬麻"趴趴睡"。換尿布的時候馬麻都會玩"拍小屁",所以每次馬麻說換尿包了,Bonnie就會自己"拍小屁"。

有一次,小寶妮洗好澡包著浴巾剛放到床上,他就馬上往前衝,以為馬麻抓不到他(就不用擦乳液了?),沒想到馬麻還是手腳俐落的將乳液往他臉上一擦,小寶妮當下氣急敗壞,哭得不可扼抑。又一次臨睡前,已經關燈了正在聽音樂,馬麻躺著裝睡,小寶妮偷偷爬到枕頭上準備踩著去玩電燈開關,結果馬麻"居然"有發現,叫他"No, no, no, 不行玩",他又生氣了。


喜歡自己站著"嗯嗯",不再便秘了,所以也停喝養樂多了。


有一天發現馬麻"振棉被"有風,從此以後每天睡前振棉被時,都可以聽到小寶妮清脆開懷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