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食物--詳寶貝花園 http://www.babysgarden.org/web.php?webid=40 


===================================================================== 


多大的嬰兒可以開始吃有加調味的副食品呢? 深海大魚因為食物鏈的關係戴奧辛含量較高? 
------------------------------------------------------- 

親愛的家長您好 

嬰兒副食品的添加原則上以天然食材為主,不建議添加過多調味料,以避免嬰兒習慣太重的口味,影響正餐的攝取。各類食品中含有不同的營養成分,寶寶在均衡的飲食中即可以得到成長所必須的各類營養素,過多的調味料或人工添加物對於嬰兒來說不一定有營養加分的作用,太多的鹽分會增加腎臟的負擔,而太多的脂肪或高滲透壓的飲食亦會造成腸胃的不適。

許多食品都可能含有不同的汙染,戴奧辛也不是只存在深海魚類體內,目前並沒有常規對人體檢驗此類化學物質含量,產生臨床中毒症狀的所需的時間及劑量仍未有定論,況且嬰兒每天所攝取的份量並不多,其所造成的影響更難以推論。而肉類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其他營養素是無庸置疑的,建議您給予寶寶均衡的飲食攝取,才能讓寶寶健康的成長。

感謝您的來信 
敬祝 平安健康 

馬偕小兒科敬上


 ====================================================================== 


母乳寶寶六個月以後必須著重鐵質的補充,鐵質含量高的食物有:肝臟、蛋黃、地瓜葉、毛豆、蘆筍、葡萄、櫻桃...等。並配合維他命C的食用有助於鐵質的吸收。


======================================================================


提醒媽咪不要犯的錯誤觀念: 

少用排骨熬高湯,動物骨內含鉛較高不要天天吃,而且大骨成分中所含的磷質會抑制鈣質吸收,吻仔魚也是,況且乾的吻仔魚很難買到品質好的。想要給寶寶增加鈣質可以吃海帶(泡開..蒸熟..打成糊).豆腐等植物性鈣質比動物性鈣質更健康、更好吸收。另外,巧克力和蜂蜜寶寶都不能吃,也不要給寶寶用純水泡牛奶,因為自然水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對人體很重要,只喝純水對大人也一樣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