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妮赤腳站立的這塊大草坪,是林爺爺退休後對有機蔬菜的理想。土地、水質、氣候環境,林爺爺精挑細選,買下了我家附近這塊從沒被農藥化肥污染的老舊香菇寮。經過二年的努力,有奶奶一草一木栽植的500坪大草坪陪小寶妮學爬、學步,還有左側2000坪網室棚架,已經試種了好幾個月的蘿蔓生菜。


可是,最近林爺爺開始覺得累了,他的體力透支,而且在台灣亞熱帶氣候下,要栽培出有賣像的有機蔬菜實在是困難重重。菜園土壤泵入的米糠一直發酵不夠,使得土壤養分不足,加上米糠裡原有大量的米蟲,使得林爺爺的蘿蔓怎麼種都二二六六。林爺爺很灰心。


找不到工人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鄉下地方,除了奶奶用心肯做外,鄉下農人對於"有機零污染"根本就嗤之以鼻,甚至認為那是有錢人不自量力的砸錢遊戲而已。只有奶奶一個人能幫林爺爺種菜,但是,奶奶的也老了。


林爺爺想放棄了,但是這些設備資源不該浪費,他想找人繼續他的理想,不要營收,只要能在這一片乾淨的土地種出乾淨鮮美的蔬菜,他就滿足了。他想要奶奶接手,然而奶奶心有餘而力不足。



小寶妮認真研究起花盆。這片漂亮乾淨的大草坪,還能讓她在這裡奔馳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