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懷抱著孩子,輕柔地,想給孩子一夜好眠。

白天,當我將孩子的食物剪成碎碎的,少些油少些鹽的,我想著年老齒微的父母,一樣需要這樣的食物。睡前,我唸書給孩子聽,又唱又演的,我想著年老眼花的父母,同樣想知道書報裡的內容。

我身為人母,替年幼的子女把屎把尿,呵護著跟上跟下,怕著涼,怕跌倒,怕沒吃飽沒睡好,準備玩具書本衣物,不息成本,做牛做馬無怨無悔。

我身為子女,是否能一樣做牛做馬.心甘情願?

當然這其中有些不同,看著子女長大,越來越獨立,是一種欣慰,有一種成就感;然而看著父母凋零,越來越難伺候,豈是一個苦悶了得?

真愛,雖然是不求回報,但是身為人卻要懂得感恩惜福。

希望將來我必須面對這些的時候,我能有耐心想到我的父母,曾是像我愛孩子一樣地愛我,希望我能像對孩子一樣毫無保留地,給予最多的他們關愛。

也當有一天我也年老了,孩子可以不用親自照料我,但是願意用最真摯的愛回報我,在我的風燭殘年,不吝惜給予我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