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這個世代有孩子的人,覺得有兄弟姊妹勝於只有獨子的人占多數。

寶妮奶奶自己選擇了只生一個孩子,或許是經濟上的不安全感,不論如何那已經是過去。但是他一心希望我也認同他的作法,以行動認同。

他的論調是獨子可以享受全部的資源和所有的關愛。但是,或許連他自己都感覺有點站不住腳?

別說獨子要承擔完全沒得喘息的關愛以及孤單面對父母年老壽終的那一天。也別說寶妮奶奶自己從兄弟姊妹的互動中獲得多少溫暖。就只問一句:分享比較快樂?還是獨佔比較快樂呢?

要嘛都不要孩子,要嘛至少二個做伴,那是我一直以來認為做父母的職責之一。能不能有孩子,那是緣分,但是我和寶妮爸期待著給小寶妮更完整的家。

親愛的寶妮奶奶,住在你的城堡裡,並不表示必須完全依照你的理想。金絲雀是金絲雀,你管得著鳥籠,管不著他怎麼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