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我在老公身邊。我說,我好累,好想睡。老公叫我回房間早點睡,那個寶貝女兒已經熟睡的房間。

我說,我不想,24小時全年無休的束縛感,即使我們的寶貝已經睡熟了,我還是無法完全放鬆。多久沒能一覺到天亮了?數以千計的日子我懶得數了。

老公說,不然妳去上班我來帶孩子,我們交換。

上班也是很累的,我知道。回想以前上班的日子,張開眼睛就是工作,7~8點下了班,回家狂上網聊天宣洩情緒。週休一日,回家睡到隔天下午,就像要把一週來沒睡夠的補回來,醒來跟家人好好吃個飯,覺得還沒休息夠又要回工作崗位了...。隔週休二日時,多一天真正喘口氣,到處閒晃,剛好只夠恢復元氣。不過這些累,在累積了一些積蓄後,一趟旅行回來,什麼都好。

而帶孩子,不只是"帶"這個工作而已,那是和孩子相繫相連的天職。我知道,就算我回到職場,下了班我一樣還是媽媽,甚至上班時間我也仍然擺脫不掉"媽媽"這個天職。在這個時候想回到職場轉換心情?對我,大概最後只能落得"一根蠟燭丟進火爐裡"。還是等孩子大一點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