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覺得悶了。因為久沒出去玩、沒回娘家散心,哈!再接連著下雨下個不停,連例行散步都沒得散,自己已經夠悶了,還要哄著跟我一樣悶到發霉的小孩。

一整個的宅,其實我也還算習慣,只是突然很感慨,而且怎麼也想不通怎麼到有今天這種無藥可救的地步?想想,學生時代的我一直很活躍,從小學就長得一臉活潑開朗又樂觀進取,也許我不是充滿喜感和搞笑功力的人才,但是一直以來歡笑聲從沒在我身邊間斷過。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慘劇也都是因果輪迴,業障啊!

出社會的第一個工作,因為和學校生活連接,所以工中還是充滿歡笑聲,寥寥幾個同事和學長老闆,大家的感情都不錯。不過工作總帶有責任和必然的利害關係,開始,我學到內斂。

第二個工作待在偌大的辦公室裡,來自各地的英雄好漢及各路人馬,彼此暗自較勁,工作團隊裡除了分工合作的同袍情誼外,仍得步步為營、保護自己,這讓我學到精明。

內斂和精明,殺死一個人百分之三十的幽默細胞(別問我為什麼是30%!),慘得是連續跟一群德國人工作了四.五年,幽默細胞死的死、逃的逃,只剩小貓二三隻。

停下工作後,我理當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休息、好好沈澱自己,沒想到懷孕以後,整個腦袋像被王又曾淘空一樣,連個鬼影子都沒有。我以為生完小孩就會恢復了,然而,事情不是像傻人想的那樣,生完孩子以後,有好幾個月我全然是人形乳牛一枚。

殺光我最後一兵一卒的主因,是宅在金絲雀的城堡裡。此話怎講?待我道來:

隨著孩子成長,我漸漸脫離水深火熱的乳牛生活,可事實上,我已經跟社會脫節、跟現實脫節,甚至宅媽賴以維生的網路生活,我的收訊總是很差,經常連不上。可悲的是這一整屋子姓康的,包括我的女兒在內,都是天生有一點點點腦殘。姓康的每一個腦袋都靈光,什麼都好,就是沒有幽默感,一整個沒有到不行。跟這些人24小時拴在一起,讓我的幽默細胞連苟延殘喘的機會都沒有!

沒有了幽默感,我才是真正的腦殘。我不只是宅,簡直跟鐘樓怪人沒兩樣!多久沒有在社交的互動中發出自然的、會心的笑容?我算不出來。

我看著女兒嬰兒臉龐純真模樣卻常掛著假笑,困擾了很久,原來根本是來自腦殘的媽媽!

唉...這一切...豈是一個宅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