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母女合照


端午連假,把拔說要帶我們出去走走,想起好久沒去海邊,想起了高美濕地。那是小朋友的戲水天堂,二個哥哥小時候也常去那裡玩水。

穿過國道四號,一路吃著水果點心,我們很順暢的到達了高美濕地。把拔沿著提防道路開進去,停在靠近新廟的地方,下午四點,沒啥太陽,也沒什麼風,帶好了裝備,把拔就抱著我直接走進濕地裡。遊客看起來相當的多,可是濕地很大,所以一點都不覺得擁擠。岸邊的泥地非常滑,許多人將鞋子脫在岸邊,我們一步一步地靠著雲林莞草小心地往前走。很多白色的小螃蟹一看到人就躲進沙洞裡,一沒人,又跑出來組成點點繁星陣。

我們走了很久,走到有較大水窪的地方把拔才放我下來讓我自己走,可是地上黑黑的耶,我不太敢走...。過了一會,我覺得我跟濕地混得比較熟了,於是我放開腳步開始探險,後來又看到附近的大哥哥大姊姊玩得很HIGH,我也跟著HIGH起來,他們又叫又笑的,我也大叫著"繃甭!繃甭!"(以為洗澡=玩水)。

把拔說要再往前走,一把把我抱起,可是我想玩啊!我拼命掙扎,但是把拔還是硬把我抱住往前走。走到比較多水的地方,那裡的沙灘比較硬,沒有淤泥比較不會滑倒,也比較多小魚,不過我只在乎水,我盡情地在水窪之間奔馳,一邊跑一邊大叫"水!"!""跑!"。玩累了就直接坐下來,全身弄得濕濕黑黑的也不會被罵,真是太過癮了!

不知道玩了有多久,把拔說他走得腳酸了,我也感覺有點睏,就在這個時候,阿丈、姨媽、大哥哥、小哥哥他們到了,我一看到他們眼睛馬上又亮起來,掙脫了把拔興奮地狂奔,大叫"勾勾!玩!"。哥哥們抓螃蟹,我則在一旁練習走鋼索(以前的蚵棚)。夕陽西下,哥哥們還沒玩過癮,留下來繼續抓螃蟹,我則被把拔馬麻綁架到新廟沖洗,準備坐車回家。上車不久,我就陣忙了,當我醒來時,只看見奶奶溫暖的笑臉正在迎接我。




流氓頭把拔抱我穿過泥沼


雲林莞草配上風力發電機


雲林莞草被遊客殺出一條血路。"衝啊!把拔帶你去看漂亮姊姊!"


第一次親密接觸


操傢伙!(鼻頭摸黑一塊..ㄎㄎㄎ...)


把拔抓到一隻螃蟹


踢水,踢!踢!踢!


哇哈哈!眉頭也摸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