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那窩鳥蛋推測被蛇吃掉以後,在大門口的柏樹上,又發現了另一窩。這一窩也是三個蛋,不過孵出來的只有二隻。照片中的幼鳥在鳥媽媽離巢後便緊緊依偎在一起相互取暖。


幾天後雛鳥已經長出翠綠的羽毛。

每次經過柏樹,寶妮都會指著樹上說"鳥!""愛ㄋㄟ!"(他認為所有的"媽媽"都是等於"愛ㄋㄟ",包括鳥媽媽),可惜下了幾天的雨後我再去看,小鳥已經離巢飛走了。

又隔幾天,婆婆告訴我,他老闆的草坪那邊一盆細竹上,也有一窩綠繡眼正在學飛,於是我趁好天氣帶寶妮到草坪玩時,找到一隻留在窩裡的雛鳥。這窩鳥也是孵出二隻,一隻比較會飛的,鳥媽媽正帶著在附近的矮樹間練習飛翔及覓食技巧,一隻羽絨未齊的便窩在鳥巢裡等媽媽哺餵。


小小雛鳥受到我的驚擾站在鳥窩上觀望。

鳥媽媽正在教另一隻大小鳥,並且觀察我會不會威脅到窩裡的那一隻小小鳥。下二圖中二隻鳥體型接近,我無法分辨哪一隻是媽媽哪一隻是小孩。




窩裡的小小鳥被我趕下巢,孤伶伶的等待鳥媽媽的救援。


鳥媽媽(右)帶著會飛的大小鳥(左)過來救小小鳥。(因為右邊的鳥不時盯著小小鳥看,所以斷定是媽媽,而左邊的鳥則老是盯著右邊的媽媽看。)


一家三口聚在一起。


回家前小小鳥已經被鳥媽媽帶到石頭底下躲好,並且餵食過了。我叫寶妮跟小小鳥掰掰,但是不敢讓他們合照,因為我怕我一不注意,寶妮會動粗^^"。

掰掰囉!大家都要平安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