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從外婆家回來就發現恩恩媽給的泳池已經整理好了擺在陽台,寶妮一整個HIGH



最近看起來變可愛了,臉圓圓嘟嘟的,手手腿腿的藕節也很明顯,越來越會撒嬌,還是很愛表演,逗大人開心,一臉純真童稚,看就可愛。不過番功也是日新月異,很愛叫"阿命"(救命),媽媽總是絞盡滷汁,疲於應付。

說話方面也滿喜感的。從幾個單音字,演化成主詞加動詞,例如:把拔-哈秋,舅舅-噗,媽媽-牽,阿婆-開...等。講電話從早期拿話筒亂喂,進化成先按鍵後再喂,然後進化到現在會先叫人名後再嘰嘰咕咕講一堆外星話。最近新發明加尾音,例如:坐坐"啊",梯"啊",球球"哇"...等,弄成一個怪腔,很搞笑。之前想要東西會說謝謝,然後加上"你尼",學我說"給你",意思是給他,後來我教他說"給我",他就說"我!",而拿東西給別人他則說"給"。會數1.2.3.5.7.8.10。喜歡點點名,例如告訴他鍋子燙時,他就會拉者每一個大人的手去燙燙看,一邊說:把拔燙、馬麻燙、爺爺燙、奶奶燙,每一個人都不能露斯。跟大人同桌吃飯時,會指定他相中的那盤菜,用外星腔快速的說說"這個這個這個這個!",喜感十足!

動作方面,由於寶妮焚膏繼晷地努力練習,終於可以自己跳離地面了,也以可以自己上下樓梯(不過腿腿怎麼越看越彎啊?)。自己發明"走"的手勢,就是準備出門說"走"的時候,他就會<一隻手害來害去>一邊說"走!走!"。

健康方面看起來有長高,體重則完全沒增加。牙齒上排八顆下排六顆,下排犬齒蠢蠢欲出。去台北回程在高美濕地亂揀東西吃進肚子,隔天開始一天拉三次,到現在還沒好,雖然能吃能睡能玩一切正常,不過後來還是看醫生給他吃一點藥,隔幾天再去醫院看大便檢查的報告,結果卻是正常,雖然拉的次數有減緩的感覺,卻始終不知道原因,難道真有傳說中的長牙拉肚子嗎???

母奶還是沒戒,加上敗了幾套寶妮的衣服和比基尼,想來我這個媽似乎越當越沒原則了。不過既然這幾天待在娘家"趨"暑(娘家比較熱咩),就放鬆一下回味當小姐時的任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