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寶妮獨自挑戰麥當勞隧道式溜滑梯挑戰成功!



那幾天在娘家,我都帶寶妮到賣場吹冷氣暴走,或是到公園或麥當勞跟小朋友們一起玩,不過他幾乎可以說是遊樂場裡最小的孩子,因為很少有這麼小的孩子就能在遊樂場裡爬上爬下。娘家附近的公園溜滑梯有三座,那天我和姊姊要帶寶妮去公園玩,去到第一座時發覺沒有半個小朋友,看寶妮一個人形單影隻,我不願意。第二座雖然有小朋友可是小黑蚊很多,姊姊對小黑蚊叮咬過敏,所以我們直接前往第三座。我們剛到公園,就看到三個野孩子衝向溜滑梯,我們猶豫了一下,看見他們很暴力的在"玩"遊樂設施,於是姊姊忍著皮肉痛,陪我們回頭到第二座溜滑梯去玩。

為了不受干擾,為了遊戲安全,也為了不讓寶妮學壞,我們努力地保護著小寶妮,帶他遠離是非之地。可是,隔二天在麥當勞的遊戲室,卻無可避免的發生了暴力衝突。

暑假裡,免費、涼快、安全又好玩的地方,充斥著沒玩伴、沒地方去的小朋友,速食店也是一大選擇。多數的父母隔著透明窗三不五時地關心著遊戲室裡的孩子,少數幾個爸媽則陪著較年幼的孩子一起待在裡面;較大的孩子通常都明白遊戲規則,會主動避開較小的孩子,也都懂得基本的禮貌,有些剩至會招呼較小的孩子一起玩,但遊戲室就像反映了現實社會一樣,總有壞人。"壞"孩子的父母,通常都坐得遠遠的,只顧自己輕鬆,任由小孩滿場胡鬧莫不關心,沒有責任感;也正因為沒有適當的關愛,沒有正確的身教、言教,失控的孩子,直接變成壞孩子。

我一進遊戲室,就看見一個年約三歲的小男孩,拿著二個不知怎麼弄來的、麥當勞裝飾用的氣球,對著一個二歲多的小女孩惡狠狠的說:"這二個都是我的!"。我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沒作聲,小女孩摸摸鼻子就走開,小男孩繼續四處耍狠。

我的視線一直沒離開寶妮,姊姊也隔著透明窗看著裡面玩耍的孩子。玩著玩著,寶妮從L型走廊這頭經過我面前跑到另外一頭,我發現那個壞小孩怪異的盯著他,於是我起身跟過去,就看見壞小孩用力的推寶妮一把,將寶妮逼到牆角。

我一個箭步跨過去,單手揪起小男孩的領子,將他整個拎到一邊去,嚴聲怒斥:"不准你推他,聽到沒有!"

我抱起寶妮遠離小男孩,他一直害怕的看著我,我又回了一記:"你敢再推他,我會修理你!"說完,小男孩馬上一溜煙的跑出遊戲間。

姊姊告訴我,那個小男孩推了寶妮三把,之前還不時欺壓其他的孩子。但是他覺得我的行為太OVER了,不該這樣粗魯的對付一個不懂事的小孩,怕我會惹麻煩。我了解姊姊的心情,因為我們在義大利自助旅行的時候,他曾嗆堵一群丟他紙團的青少年,當下我也緊張得摩拳擦掌,準備隨時豁出去。

不過,誰叫他們惹毛我們了呢?姊姊本來就不是好惹的,而我嘛,再怎麼溫吞的人為了保護小孩都會變獅子,更何況婚前我就是那種會在公共場所雞婆糾正別人小孩的人。

遊樂場裡的壞孩子防不勝防,我也很遺憾只能在寶妮面前選擇以暴制暴,但是這種壞孩子,能赫阻一個算一個,不是嗎?他們也該得到教訓,即使父母老師不在,想撒野?惡有惡報!

離開前,那個壞小孩仍舊在麥當勞裡亂跑亂鬧,我發現他爸爸坐在遠處入神地看著報紙,他前面的座位上又多了另一組裝飾氣球。

我很無言,或許我該更雞婆的去教訓他爸爸一頓,要他看緊自己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