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

你手裡拿著一朵野花,墊起腳尖、高舉雙手說:"飛!"

或許在基因裡就存在著對自由的渴望,我摘給你一朵小野花,任你自由奔跑,而你也想放手,讓花朵也呼吸自由的空氣,因為你和我都知道,一直抓在手上,只會讓彼此都承受束縛。



很難想像這是在大都市工業區裡。這樣幸運,大姊家的大樓後方正好和東海牧場接隅,有一望無際的牧草,和一條平整 Car-Free 的柏油路。這麼寬廣自然的空間,順理成章的成為學校的教職師生、以及鄰近住宅大樓居民最佳的活動去處,就好像林木扶梳的庭院自然會招蜂引蝶、蟲鳥合鳴。



許多人扶老攜幼來這裡散步、跑步、騎腳踏車,趁著早晚天光涼爽,每天來這裡溜達。我和大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這家人每天都來,他們的孩子年紀差很多,那對夫妻的先生皮膚很白…。大都市裡,點頭之交的鄰居以某種微妙的方式維繫著淡淡的關心,偶然目光相對時,淺淺的微笑釋放出薄薄的暖意。

友善,可以很簡單。就像仲夏傍晚的薄暮,可以很親切。



心靈,可以很純真。就像花和草、風和雲,輕輕柔柔地在耳邊叨叨絮絮。

你,可以很自由。

我,坐在這裡,放飛思緒,散漫視線沒有焦點。你恣意奔跑自得其樂,因為24小時監控系統不定期維修保養中,你感受到了、呼吸到了,你獲得自由的空氣,快樂,瞬間綻放。

當你倦了、累了、渇了,或者只是想要一點溫柔的鼓舞,我,坐在這裡,一直在這裡,在你看得到的地方。

你知道,我的愛永遠與你緊緊相隨不曾離開。

你知道,這個愛教一個母親無法割捨,而我盡最大的努力學著,給你最多的自由。

飛!多難啟口的一個字,I promiss I will do my best,讓你能幸福地帶著滿滿的愛自由飛翔。

盡情的飛翔。

飛!




======================================================================

後記:

寫完這篇才想到小美馬麻那篇父與子,仔細想想,我又何嘗不是以另一種形式,把自己長期以來對自由的渴望投射在孩子身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