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的溜滑梯

怕寶妮無聊,每天我都會帶他出門找樂子,即使借住在大姊家也一樣,這天我帶他到世貿前的公園溜滑梯。一開始天氣還熱,只有寶妮自己玩,玩沒兩下就要拉大人陪他。



陸陸續續,越來越多小朋友來,而且來玩的,都是小寶寶級的,很好,年齡近一點比較玩得來。寶妮很愛熱鬧,有玩伴的時候都很開心,但是他還不懂得何謂"一起玩",只會看別人玩什麼就跟著湊熱鬧,甚至伸手搶玩具。



我幾次告訴寶妮不能搶別人手上正在玩的,他不懂。於是,在遊戲愛樂園裡搶一個小男孩的球,被小男孩打手。我一開始就不打算制止,反正小男孩出手也不重,小男孩的媽媽趕緊前來教訓男孩,要他跟妹妹一起玩,我則是拉開寶妮,再次告誡他不能搶別人正在玩的玩具。



後來公園裡來了一個媽媽帶著一個二歲的女娃,另外又來了一個年約三歲的女娃,加上寶妮,三個娃兒便湊在一起奔跑玩樂。不過寶妮還是沒有理解怎麼跟大家"一起玩"。玩著玩著,又不自覺的暴走脫隊,習慣性的以為自己才是世界的中心。


二歲娃的媽媽非常溫柔有耐心也很有技巧的,帶著三個小娃在溜滑梯上玩"洞洞抽葉子"的遊戲,三個孩子都玩得十分專注。我很感謝他,讓寶妮更進一步體驗到什麼叫做"一起玩"。

分享的快樂永遠比一個人玩有趣多了,可是現在的人生的少,大部分的孩子都需要父母用心去督導。

親愛的寶妮,我相信你已經明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道理,以後你也會明白有朋友世界才會豐富寬廣,要怎樣放開心胸誠懇交友?一步一步慢慢來,馬麻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