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是什麼?



暑假整修兒童公園?!我們飽餐一頓-閉門羹


經常寶妮跟我說的話,我只能配合他的表達方式用猜的,例如他說"哥哥",他會告訴我"哥哥,嗯嗯,阿媽,阿丈,哥哥",指的是姨媽家每次都回答"嗯嗯"的大哥哥。有時候吵著要下樓,他會跑到樓梯口,以前只會說"去!去!GO!GO!",現在會說"出去玩!下樓!1234568(上下樓數階梯)",要我進浴缸裡一起泡澡陪他玩,他會說"媽媽,澎澎!進去!來來來!"。挫折的時候必定說"愛ㄋㄟ",起番的時候則是"口不擇言",什麼會講的字全吐出來胡唉亂叫一氣。

寶妮愛唱歌,最近越來越常聽到他自己哼哼唱唱的。自己唱不好,一定要拉大家跟著唱。以前常唱的,包括散步時候唱"走走走~白雲"、"魚兒魚兒游";最近常唱的,像是"ㄤㄤㄤ~小叮噹~阿夢!"(拍寫,我給他聽范曉萱版,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害他沒朋友?),"水果~再見掰掰!祝~~(水果冰淇淋片尾)",還有YOYOY台的"球球"、"勾勾妞妞~壓壓~(原:勾勾小妞妞,壓壓大姆哥)";還有一些很熟的,都會哼上半句副歌,甚至連廣告音樂他都能唱,最經典的就是"海綿~寶寶~",切~馬麻不給他看這個卡通,卻仍然敵不過廣告的洗腦~!


一日晚餐飯後,我坐在沙發上休息看新聞,一邊看著寶妮在客廳暴走,跑著玩著,寶妮突然賴了過來,上身半趴在我腿上,仰著小臉、噘起小嘴說:"嘟嘟,嘟嘟!"

"啥?"想要馬麻跟你一起唱歌??

他又"嘟嘟,嘟嘟!"滿臉期待著。

"喔~~!"馬麻說"好,馬麻唱~"嘟嘟!請嗆!請嗆!請嗆!"

聽到馬麻這樣唱,寶妮臉色大變,立刻哭鬧起來。

"幹嘛啦?火車嘟嘟嘟啊?"


鬧了一會,寶妮耐著性子又重複了一次遍:"嘟嘟啊,嘟嘟嘟嘟啊!"

"喔~~~~~!"馬麻靈光一現,唱:"DoDoDoDo...Dora!":"DoDoDoDo...Dora!"

只見寶妮馬上眉開眼笑,小臉蛋雨過天晴還出現霓虹!

"yyra!yyra!","猴猴,啵啵啵(拍球聲)", "DoDoDoDo..."寶妮開心的唱著。



好,我承認我遜掉了,只會俗又過氣的"嘟嘟請嗆",馬麻知道了,以後聽到"嘟嘟",就要說"D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