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股哈韓風潮已經延燒了很久,算是老掉牙的話題了。從重播N次的冬季戀歌燒到小天王Rain,不喜歡看連續劇的我也好奇的努力的看了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等,就像當初因為好奇看了好幾集的飛龍在天一樣。

掐指算來我的連續劇觀看史,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小時候喜歡看楚留香、天龍八部、天蠶變等武俠片,大家都是看這些吧?高中時每週末都會跟幾個室友一起吃火鍋看溫兆倫演的Ancle Rain,劇名內容都不記得了,只因為當時覺得溫兆倫很帥,港劇和日劇正夯,我們常一邊吃火鍋一邊抱頭痛哭;日劇則是到了大學以後才看了幾部聽說很好看的,其中有一部男主角叫"完治"的(因為我老化的太嚴重,實在想不起來劇名叫什麼),只記得清純的女主角莉香整天"完治!完治!"的叫著,成為我看日劇學會的少數日文之一,最後莉香死了還切了一節小指頭留給完治做紀念(註)。

哈韓風就在我到雲林工作時吹起,公司宿舍裡的室友超哈韓,幾乎每一部韓劇都看,甚至還很喜歡去韓國玩。我看他們每天邊吃晚餐邊噴淚,在他們的眼淚感動之下,偶爾我也會參與個幾集(光是這樣也看過好幾部韓劇了),可是要我天天守著電視,還是提不起太大的興致。

直到工作結束,在花蓮的無聊下午,我決心花時間將整部大長今好好看一遍,說實在的,還真不錯看呢!大長今因此成為我空前絕後唯一一部完整看完的韓劇。

這麼想想,除了一次去吃韓式烤肉、偶爾幾個泡菜豆腐鍋,跳著看的幾部韓劇和一部大長今之外,我幾乎跟哈韓搭不上線。

直到昨天洗澡前,一股韓風突然吹進我家,小寶妮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堅持地,要穿媽媽的88元泰國風海灘褲<--聽起來也完全跟韓國風沒關係!但是,給寶妮一穿起來就讓我想起來3年前的漫漫午後...請看!


偽‧韓風‧小腸巾!(麻:是你自己說要穿的喔!)

XD!



註:經過指正,我去查了一下,切小指的劇情是另一部鈴木保奈美的劇作"戀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