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頭"自拍

摳桃就是台語頭骨凸出的的意思,尤其是只前額。我們家的摳桃遺傳,從我阿嬤到我爸,再到我和二姐,然後再傳到寶妮頭上去。說也奇怪,阿嬤有這麼多個孩子,這麼多孫子女,就只有我和二姐特別摳桃。寶妮的摳桃配上遺傳自寶妮爸嬰兒期的疏髮,很多人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那也好,如果遺傳到祖奶奶的精明能幹,加上好栽培,不久的將來爸媽可以數錢數到手抽筋。

人家是啣著金湯匙出生,我們寶妮帶著摳桃出生也不賴。從產房抱出來,第一眼奶奶就說這孩子像媽,一模一樣的摳桃能不像嗎?育嬰室裡還找不到第二個咧!而且這個摳桃啊~成為馬麻和寶妮的私房點心:三不五時寶妮就會跟馬麻來個"勾勾頭"-摳桃對摳桃,先輕碰三下,然後再頂著搖頭製造出連續碰撞的效果-這一招只有馬麻和阿春媽能玩,其他人,拍寫,請靠邊站、流口水~

不過摳桃有個缺點,就是越突出的地方,越容易成為目標。

我和二姐嘛,都在小時候就把官宦之相的摳桃正中央撞了一個小凹破了相。以至於日後本來長相根本就差很多的姊妹,經常被熱心民眾揭穿是姊妹的事實,啊就那個摳桃加上中間一個小凹一模一樣,所以長得很像啊?

寶妮的摳桃,在馬麻悉心呵護下(為了爸媽美好的將來可是不能破相的!),仍然經常陷入危險之中。因為摳啊,蚊子老是叮在額角上,也因為摳啊,偶爾總會閃不過意外的小擦撞,倒楣的時候,又是蚊子叮又是擦撞,那個摳桃就會呈現出滿頭包的情況。

就在這天,就差那麼1咪咪,切~額角又撞到了!鬧著不肯午睡的寶妮,一個翻身從馬麻的懷抱裡滾下來,馬麻及時拉住寶妮使他的頭不至於碰地,然而就在這中間的0.001秒,那個摳桃閃不過馬麻坐的門檻邊角,哭聲和紅腫同時爆出。

如果說成功者的背後總是要付出許多代價,那麼可以說,容易成功的摳桃面相,背後總是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眼角帶著淚光入睡的寶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