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沒有赤焰焰的囂張烈日,也沒有瘋狂傾倒的雷陣雨,只有暖暖的空氣、清涼的微風,還有濾除過剩紫外線的雲層。我帶著寶妮,在院子裡教寶妮當野孩子,撿枯枝當剷,大石為鍋,野草為菜,蹲在磚牆邊就辦起家家酒來。玩著玩著,寶妮在土堆翻出了一隻小蝸牛,一隻又一隻。嘿嘿,七隻小蝸牛來個蝸牛賽跑吧!(不是蝸牛大餐啦!)



這種不起眼的小蝸牛,其實很可愛。總是伸展出優雅迷人的姿態,連我這路人甲拿著老舊相機隨性拍拍,也能拍出個三分樣。

小蝸牛們發現狀況不對,一隻隻冒出頭來,"飛"也似的趕緊逃命去!








團結就是力量,大夥聚在一起壯膽吧!


三個和尚沒水喝,三隻蝸牛喬不定~誰都不肯在最上面當肉盾。


咱們還是兵分三路,比較不那麼醒目吧!緊酸!


這二隻不知死活的,還不快點逃,居然半路瓊瑤了起來~


啊~~)))))))) 出現第三者了!你哪位啊?我是來收水費的!

馬麻自己很HIGH的講著小蝸牛的故事,最後寶妮終於受不了一波波冷笑話的猛烈攻擊,跑去找奶奶玩了。

上次奶奶說,院子裡的攀木蜥蜴,有黃斑的是公的,母的體型較小且沒有斑紋,長年住在院子裡,都會在樹根附近產卵。嗯~真想看看蜥蜴卵是什麼樣子啊!可惜沒有找到。接著我問寶妮奶奶母蜥蜴會孵蛋嗎?有沒有見過剛孵出的小蜥蜴呢?奶奶說沒見過。(心理大概OS這個怪媳婦,腦袋不知道都裝什麼怪東西啊?)

結果,哈哈!被我發現一隻囉!



小蜥蜴的顏色跟母蜥蜴一樣,而且肯定不會咬人,就算會咬也不痛不癢,我就不客氣抓來玩一下囉!(我就是欺負弱小,來咬我啊~)

寶妮和奶奶看到迷你小蜥蜴都覺得很新鮮。

一邊忙著整理著盆栽,寶妮奶奶告訴怪媳婦,他正在整理的沙漠玫瑰(底下那張照片),長出了那個像姥姥頭上的髮髻又像多啦A夢的竹蜻蜓的東西,猜猜看那是什麼?答對了沒有獎。^^


是種子。人小志氣高,樹小種子大。

呵呵,我隨便說說,大家隨便聽聽!感謝您的瀏覽,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