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薇薇媽約我們一起去遊戲愛樂園。

 好一陣子沒見面,薇薇成熟好多,而且也越來越有個性了(上次見面時)。 我一直想辦法要二個孩子一起玩,不過薇薇好像跟我們不熟放不開,也不怎麼喜歡一頭熱的寶妮,哈哈!
 
 寶妮很喜歡跟其它人互動,喜歡"一起玩",不過還抓不到訣竅。搞到最後二個孩子搶一顆一氣球,搶得唉唉叫。

我和薇薇媽坐在一旁看戲覺得很有趣,都沒有插手。因為我們熟吧,所以放手讓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們自己去體會一些重要的事,例如搶玩具。寶妮是從來沒被"搶"過所以該被搶一下,而薇薇在不久的將來不論是否願意都非得學會分享不可,那就先實習一下囉!  

不過嘛,規矩還是要有的。薇薇在用餐的時候,我帶寶妮去玩娃娃屋,娃娃屋裡有一個3-4歲大的女孩,看見寶妮要進去就一直教他不要進來,不願意任何人分享"她的"小屋。旁邊一個帶著小男孩的媽媽一直對他說教,跟他說那不是她的,大家都可以玩。我拉著寶妮要她等姊姊玩好再換她進去玩,正準備離開時,小女孩跑出小屋去玩別的玩具,寶妮看姊姊出來了,就很高興的進到小屋裡玩。這時候小女孩看到"她的"小屋被佔領了,馬上又回到小屋裡想要把寶妮推出屋子。我跟小女孩說:"你剛剛跑出去了,所以現在換妹妹玩。"。小女孩無法溝通,仍舊想趕寶妮走,我說了幾次,旁邊的媽媽也來幫腔,於是我說:"這不是你的玩具!不然你叫你媽媽來跟我講!",結果她還是依然故我一直趕寶妮,我把寶妮拉出來,並且鎮重的告訴寶妮(同時惡很狠的盯著小女孩,哈哈!):"這個姊姊不乖!我們不要跟他一起玩!"。哼!沒人關心的壞孩子! 

話說回來,小孩子的世界真是大人世界的縮小版呢!觀察遊樂場裡的小小孩們,氣味相投的,自然就能玩在一起,個性天差地遠的,硬要一起玩,也樂不起來。 

而熱情的寶妮,總會吸引超熱情的小孩。 隔幾天我帶她去早餐店,等待的時間裡,一對在店裡用餐的母女發現了我們,約莫二歲大的小女孩眉開眼笑的向一臉睡意的寶妮撲過來,小女孩熱情的逗著呆滯的寶妮玩,自己HIGH的不得了,還餵了他一口蘿蔔糕,接著又跑來抱她,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小女孩讓我想起好久沒見的大學同學的女兒阿華,她應該也是屬於這種超熱情的小孩吧!嘻嘻! 
請看: 歷史鏡頭回顧-阿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