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只會比一的寶妮自己將二個"一"併起來說:"YA!"


意外翻出一年前的壓箱寶,寶妮開心地告訴馬麻:"大嘴嘴!"



話說寶妮已經十分善於模仿大人的言行,不論刷洗衣服、洗碗還是擦地板,都做得有模有樣的(可惜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不然我就可以脫離跪婦的生活了!)。學大人講話時,口氣和音調也都模仿得很徹底。

不過即使明知道孩子都是學大人的樣,有時候還是會對他的一些行為感到很意外,而不經意的(就是沒大腦的意思)脫口而出:「是誰教你的?」

最早發現他踢客廳的垃圾桶時,我們先是一愣,覺得這孩子怎麼那麼皮?把拔生氣地說:「是誰教你的?怎麼亂踢東西呢?」,仔細一想,才想到原來是我們這些懶大人,每次都用腳把垃圾桶踢進茶几底下。寶妮學起來以後,只要發現垃圾桶跑出來,就會隨腳踢進去,而且還會認真地、仔細地、好好地踢進去,讓垃圾桶的外緣剛好落在茶几底下的內緣,有時候踢得有一點歪了,還會用手把垃圾桶橋好…重踢一次!

某天洗澡的時候我拿牙刷給他刷牙,結果接過手後寶妮不是拿來刷牙,而是讓牙刷在蓮蓬頭底下淋著水,一邊用手搓著刷毛和刷柄。我一時沒反應到,問他怎麼不乖乖刷牙呢?話說完才意識到,原來他是在模仿我啊!每次他刷過牙後我都會將牙刷用香皂搓洗過再掛回架上的…。

那天跟二個姑姑出門,一路上說說唱唱,結果寶妮突然兇巴巴地的冒出一句:「幹嘛~!」,大家都覺得很好笑,又很意外,怎麼用這麼兇的口氣說話呢?姑姑們問他:「是誰教你的?」,我和奶奶同時也很困惑,我們家裡從來沒有人這樣說話的啊?於是在心裡瀏覽一次每一個可能性,嗯…ㄟ…那個大姑姑,不就只有你才會用這種口氣說這個詞嗎?

前幾天拖地時,寶妮看膩了大學生唱歌比賽,下沙發跟我要拖把。通常我都會隨便他拿去嚕二下,所以就把拖把遞給他,順便中場休息一下。看他嚕過來嚕過去的,嚕了幾下之後,突然把拖把木棉翻過來,伸手去摳。我一急,大喊:「那個髒髒!不要摸!」「誰教你的?」,搶過拖把後,繼續擦地,寶妮摸摸鼻子跑去找別的樂子。拖得差不多了,我準備進浴室洗拖把,順手摳下卡在木棉邊緣的毛屑團……啊!就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親愛的寶妮,請原諒腦殘的馬麻!下次馬麻要記得,說「誰教你的?」這句話之前,先好好反省自己!


有觀眾很好奇寶妮是怎麼踢垃圾桶的..特此補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