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妮正在研究尿布送的新玩具小火車。


小火車在馬麻堆的積木上行走就是過橋。


從底下穿過就是過山洞。


火車來囉!嘟嘟嘟嘟!



媽媽們在家時都陪小孩玩什麼?

留職停薪一年的好友說,整天陪小孩玩,很無聊。

全職媽媽的我說:「是啊!是很無聊啊~!」,可是小孩也很無聊。

因為寶妮很黏媽媽,所以寶妮醒著的時間,我很少能做點什麼,很哀怨的是,他醒著的時間總是比同齡的孩子長。可是我知道寶妮要我陪他玩。

寶妮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玩。有時候我懶一點坐在一旁想偷發呆一下,馬上就被他抓包;有時候累一點,我倒在床上、沙發或地板想躺著或趴著看他玩就好,他馬上爬到我身上,不是要騎小馬就是扯衣服討ㄋㄟ,一點都不得清閒(哪像寶妮爸總是趴著或躺著陪寶妮,還能陪到睡著,真是好命~!)。我常常是叫寶妮:「自己玩~」(看能不能洗腦成功),而寶妮總是說:「馬麻一起玩~」。

我知道,寶妮也覺得很無聊,所以才找我一起玩(他更喜歡同齡的玩伴),我是唯一能全程專心陪他玩的人。爺爺和把拔喜歡有寶妮的笑聲圍繞,不過都不願意付出耗時費神的陪伴,奶奶很好,可是奶奶也總有忙不完的事。

所以我知道,最近寶妮晚上不再盧著要奶奶陪,早上看到爺爺時也會吵鬧一下,把拔下班想抱他,他拔腿就往馬麻身上跑。

以前晚上睡前看到把拔還在打電動,他會一直靠過去找把拔玩,不過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把拔在電腦前的身影已經對他沒有任何影響了。昨天晚上,寶妮玩累了拉著馬麻回房間(註1),看到把拔躺在床上,就拍拍馬麻的枕頭說:「馬麻躺躺,趴趴睡!」,然後接著對把拔說:「把拔打電腦!」,我跟把拔都很驚訝,寶妮在下逐客令了!難得抽空(註2)想陪一下寶妮的把拔,失落的回去負責"打電腦",寶妮看把拔離開後馬上關了燈,把小嘴湊上來。

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個同學,在我和寶妮爸剛交往的時候告訴寶妮爸他的前車之鑑,他說他把前女友擺在口袋,自己高興的時候才掏出來看看,所以被甩了!對情人如此,對待前世情人,不也一樣?!我和寶妮爸的關係,是因為我的個性獨立不需要陪伴,所以在沒更好的選擇下在一起久了以後,隨便湊個數就結婚了。

可是親愛的,寶妮是個孩子!你如果不多抱他,他怎麼會喜歡你的擁抱呢?你沒有看著他的眼睛用心聆聽他的聲音,他怎麼會好好地聽你說話呢?你的愛擺在心裡他一定感覺的到,可是他對親情的需求,必須被你的行動來滿足。

你說出門時你都盡心陪他我都知道,下班後的時間你只想好好休息做自己我也明白,還有那種"反正有人陪就好了"的心態我也會有,可是這一年多來你和他一起出門過幾次?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如果你不積極參與他的生活,把陪伴他調整成一種休閒、一種樂趣,那麼你現在得不到的,恐怕只是失去的開始。

親愛的,別忘了他不是你的寵物,他是你的孩子。

「再忙再累,也要陪你長大!」,發懶的時候,我也要隨時提醒自己。





註1:我和寶妮一間房,寶妮爸自己一間房。
註2:寶妮爸沈迷線上遊戲"魔獸",所以沒連線、有空檔的幾分鐘偶爾會跟寶妮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