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語言》過了一歲半以後,果然很會講話,像是一口氣把腦子裡聽過通通吐出來似的。句子完整,表達清楚,學背第一首唐詩、會唱很多首歌,可以自己講電話、講故事、掰歌、扮家家酒,也可以和電話裡的人應對。不過1~10還是沒有7,把拔覺得很奇怪,唐詩都會背了怎麼1~10講不齊?其實我如果說"1.2.3.4.5.6",他就會接"7.8.9.10",所以我很認真的告訴把拔我研究的結果:"這孩子就是像到你沒有耐性才會這樣!"(寶妮爸常說:"我不是不行~我只是比較懶比較沒耐性而已...",=.=)

《學壞》喜歡看電視,模仿大人也模仿電視。有一陣子很愛哭鬧說"固管~!"(不管),後來發現他是學多啦A夢裡的大雄,於是等他看阿夢的時候馬麻就會諄諄教誨、循循善誘,告訴他大雄是壞孩子,愛哭不聽話,所以大熊媽媽都會生氣罵人。果然很快的他就不再使性子說"固管"了。不過他換了另一個方式。同樣是多啦A夢,他改學胖虎,因為奶奶陪他看的時候都會跟他說"胖虎打人了~",他就用心學起來,還日以繼夜的練習"打人",一旦不順他的意,他就動手。我再三勸導他都沒當一回事,於是某個夜晚,他和我面對面側躺著準備睡覺,他一時玩性起舉起小手就往馬麻臉上連環打了3~4個巴掌,馬麻二話不說立即以牙還牙賞一個耳光回去給他,並且嚴肅的告訴他,不可以打人,因為被打的人會痛,如果你打馬麻,馬麻就會打回去。寶妮摸著挨打的小臉,小委屈的聽馬麻訓話(沒有哭),不過沒多久他又嘻皮笑臉的舉起小手,啪!啪!啪!,又一次奪命連環掌。這次馬麻帶著些許憤怒馬上一巴掌巴回去,這次總算打醒這隻皮小孩,寶妮摸著小臉十分委屈地哭了二聲(真的只有二聲,因為馬麻雷聲大雨點小,氣勢驚人但是手勁很小),湊過來討ㄋㄟ。這一巴掌的效果隔天就馬上看見了,他現在受馬麻管制的時候,就會轉身用力拍打桌面或牆壁,並且說:「打!蚊子!打到!」,哼!小賊人!


《學用餐具》餐具的使用上已經滿靈活的了,可以自己用杯子喝水,用湯匙喝湯,不過拿湯匙的方式就上照片裡面一樣,似乎握在最尾端比較好控制,啊不過...小寶貝,你是想嫁多遠啊?


左:硬是不肯綁頭髮,越吵越厲害,威脅利誘都沒用,哭到臉紅脖子粗。
右:洗頭還是像殺豬,不論各種方法各種姿勢都無效,馬麻講到嘴角的泡比他頭髮的泡還多,仍舊見洗頭就哭。
《愛漂亮》看到電視上洗髮精廣告的漂亮頭髮,寶妮會跟著撥頭髮。馬麻告訴他,要乖乖洗頭髮,乖乖綁頭髮,頭髮才會像小姐一樣漂亮。然後奶奶要幫他綁頭髮的時候呢?他就會說"小姐一樣漂亮~",不過也只是講講而已,配合度只到奶奶摸到寶妮頭髮的那一刻。


《活動》某一天開始,寶妮突然對挑戰家具、樓梯失去興趣,只要上下樓梯他就會"要抱~",一整天的活動量也大幅降低,看書玩玩具大多是躺著動動手指,出門散步也走不了幾步就討抱。結果就是導致食慾降低,晚上睡不著。有一天晚上馬麻奶了很久終於奶到失去理智,於是晚上11點,我熊熊從床上拔起來,狂拉著寶妮在迴廊來回的跑步,連續跑了十幾分鐘後,寶妮終於豁然開朗的--便便了!清洗後接著給吃一片起司和喝點水補充體力,帶回床上後沒幾秒就睡著了。隔天開始,馬麻每天一定帶寶妮去跑步,寶妮果然吃得多而且不挑食,也睡得正常,小肉肉又開始結實了起來,可以說是一兼二顧,寶寶頭好壯壯,媽媽瘦身健美。


秋老虎發威,寶妮又賺到幾次玩水的機會。
左:飲水機?右:凍蒜啦?
《尿布》戒不掉。
秋老虎發威,寶妮仍舊穿著背心小短褲,看他越來越不愛穿尿布,有時候穿著還會主動叫馬麻脫掉。我想,可以再試試,或許可以戒掉尿布。於是一早起來就再次告訴他,可以不用穿尿布,但是必須尿在馬桶裡,想尿的時候告訴馬麻,馬麻帶你去馬桶,如此如此這般這般。8點起床到10點,我正打算玩具收好就來把尿,結果寶妮早一步先下手了...。以往我都好聲規勸,要他乖乖站好不要走動,等馬麻擦乾云云,這次我改以嚴厲的警告,說他這樣我很生氣,因為他不聽話沒有尿在馬桶裡。結果,他還是給我裝肖維,在尿漬上踩來踩去。接近12點,我帶他去馬桶催尿,他不理我跟我說"埋尿尿",半小時後,我再帶他去一次,這次他一到馬桶就死命掙扎,我不勉強他,替他穿好褲子去忙我的。不久聽到他跟爺爺吵著找媽媽,我聽到聲音走回來,他一見到我就要抱,我猜他是想尿了趕緊帶他去馬桶,他又死命掙扎...。我疑惑的放開他,看他一臉不舒服,再問他要不要尿尿他都說"埋"。後來準備吃午飯了,我給他穿上尿布,不到一分鐘,就好大一泡充飽了尿布...囧rz!原來寶妮真的會因為不想去繳水費而刻意憋尿啊!這下,我有得傷腦筋了~不知道他哪一天才會想開,好讓內在的洶湧澎湃奔向馬桶,獲得最終的自由解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