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有別

每天跟寶妮混在一起,偶爾我會興起教他一點東西。像是爬樓梯就數一到十,書本的圖案和電視的真實動物我會告訴他一樣是熊,顏色不一樣之類的,我組樂高,就會要他幫忙拿同顏色同形狀的給我,花香香,小鳥啾啾飛、BUS高高、樹大大、螞蟻小小等,都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經意的發酵。

那天剛洗好澡寶妮照常光溜溜的跑來跑去,忽然想到我教過他他身上除了斗崽還有ㄋㄟㄋㄟ這件事,於是我讓他照著鏡子,拉著他的手比出正確的位置說:"晨晨ㄋㄟㄋㄟ,小小ㄋㄟㄋㄟ。"

昨天早上寶妮因為精神不濟小跌了一下,抽抽噎噎的要馬麻秀秀呼呼,還要"愛ㄋㄟ"。我說:"秀秀就好啦,不用愛ㄋㄟ。",他不依,掀開我的衣服拍了拍他的點心吧說:"馬麻大大ㄋㄟㄋㄟ!"

XD!這是在諂媚我嗎?不要以為你這樣說我就會給你ㄋㄟ喔~!(結果當然還是敗給他了..笑場了咩~)

我這輩子還是頭一次被這樣"稱讚",果然子不嫌母醜,有奶便是娘啊!真是捧場的孝順小孩!



-----------------------------------------------------------------------------------------------


☆髒髒

小孩都很愛亂摸,通常只要沒危險的我都會隨便寶妮亂摸亂玩,有時候他想亂摸一些把自己搞髒的東西,我會跟他說:"那個髒髒,不要摸,不然手手會黑黑的喔~!",寶妮通常都不太鳥我的警告繼續搞髒自己,不過弄髒後叫他看看自己的黑手他也會不喜歡,所以大多的時候警告過他會克制一點。

這天在外婆家,寶妮一會兒把臉貼在紗窗上,一會兒從腳踏車下鑽過去(寶妮舅的自行車是擺屋子裡的),一會兒又亂玩電扇的網子,一直被"警告"。阿春媽在一旁也幫腔諄諄教誨,說那個電扇髒髒啊,摸了手黑黑不要摸之類的。然後寶妮看了看自己的小黑手,想著接二連三被警告這個不能摸很髒、那個玩了手會黑,想通了似的,轉過來對我們說:

"阿婆家髒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