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小威變得很不愛吃飯,奶奶說可能是長大牙了,仔細一看,哎呀!下排二顆大牙都冒出一半了說!
計算機拿出來按一下,一共是18顆了呢!

由於小威的O型腿已經誇張到馬麻不論帶他到哪都會被指指點點,來自各界的婆婆媽媽們不停的施壓,於是馬麻再度拿出長紗布巾,而且一次二條,強制執行睡覺綁腿法。身為人母,我想,就算綁不了太久就掙脫,也總比沒綁的好吧!

DSC05170.jpg
於是馬麻便犧牲已經犧牲到底的睡眠,半夜爬起來綁小孩,而小威就這麼睡覺,綁一次大約可以維持10-20分鐘。

可是,光是這樣仍無法消彌來自各界的雜唸。所以,馬麻積極尋求名醫,找到了中山醫學院的復健科。沒想到還離我家滿進的說。

DSC05176.jpg
等待看診時開心地飛奔踩落葉。

結果名醫仔細研究了小威的腳以後從容不迫的告訴我:沒問題的!沒有O型腿。走路有一點內八長大就會好,3歲如果內八還沒改善再來看。
我說:那綁腿呢?
名醫笑瞇瞇地宣判:綁什麼腿?就沒有O型腿不用綁啊!!(Oh Ya!我又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我說:那矯正鞋呢?
名醫說:市售的那些都沒用,不用花那個錢。

DSC05178.jpg
真好啊!這下大夥都放心了吧!!

DSC05180.jpg
姊姊上OTTO2的課,小威在附近公園溜達。

DSC05184.jpg
撿到蟬殼。真懷念這個可愛的髮型啊!

然後馬麻還是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雙IFME功能涼鞋。話說夏天到了,小威的貝親鞋也已經有點小了,所以馬麻相中了IFME的涼鞋要給小威換季,可是,不論網路或是實體店面都沒有小威的15號,直到最後百貨公司的專櫃打電話來說,新貨到了!於是我們便專程跑去買鞋。

沒想到這個看似溫馴的小孩居然在這種怪點上怕生,打死不穿新鞋就是不穿(新衣服也會挑Orz),架上的每一雙,怎麼問都是強烈拒絕,專櫃小姐拿出一堆糖也吃了,百貨公司的玩具也玩遍了,就是不願意試穿任何一雙新鞋,到最後還給我鬼哭神號,整間百貨公司的人都在看我虐嬰。沒輒,只好先買回家再說,一千四百多溜~

DSC05187.jpg
回到家後又拐又騙,馬麻想盡各種花招要小威"習慣" 新鞋。

第三天好不容易騙他說乖乖穿鞋的話,嘎嘎(壁虎)會拍拍手,他才肯把鞋子套在腳上,但是穿好的時候又死都不肯雙腳著地,只好又拿出他最喜歡的滑板車來哄他。

DSC05191.jpg
吼~~!一開始還不肯站上去咧!有沒有這麼恐怖?!

DSC05219.jpg
終於習慣已經是一個禮拜一後的事了。

不過,我卻在這時候不經意看到大買家居然有全碼IFME涼鞋,一雙才690。....T_T....回來呀!我的小朋友們!(淌血!)

DSC05225.jpg
這張好像把拔小時候喔!

DSC05227.jpg
這張更像!因為把拔小時候的照遍幾乎都是皺著眉頭的。BUT,小威這張正在"嗯臭",哈哈。
(寶妮小時候也有這種寫實的照片,也是超像把拔的,ㄎㄎ)

***
話說小威很喜歡騎滑板車(實際上是站在滑板車上給馬麻推著去兜風),通常我們會騎到看兔子挖土機那邊再繞回來,而姊姊就騎著腳踏車跟著,每每在圳溝小橋上,我們便一起向下坡溜滑梯似的衝下去,很是好玩!有一天,正當我們要出門,小威說了一句經典名言:"我最喜歡腳踏車(指滑板車)!"。從此以後便常聽見小威使用"我最喜歡..."來造句了。

***
隨著小威的牙齒越大越密,也開始會卡菜渣了,於是請出牙線先生來幫忙,沒想到這小子還挺愛剔牙的,吃過東西以後常會聽到他說"卡渣渣,卡渣渣!",就是要剔牙囉!

***
還有學到姊姊的精髓,開始把"拜託你"當口頭禪用,每次有所要求的時候就會說:"馬麻~~拜託你~~~!",完全COPY姊姊的口氣呀!

***
另外,小威坐車好像可以坐得比較久一點了說,可能是因為很喜歡車子,所以比較懂得欣賞沿途的風光(滿街的車子);不過最近對於汽座開始產生反感,扣上安全帶以後很快就會掙脫肩帶,只剩下腿部的安全帶因為打不開還扣著,回想寶妮小時候好像也是不知道從何時起,肩帶就只剩裝飾用了,唉,兩手一攤,搖頭嘆氣。

***
嘴巴總是不停叨唸的小威,最常說的當然還是"大車車,小車車",有一天心血來潮,居然突發奇想的說"大雞雞,小雞雞",哈哈哈哈,這算不算舉一反三呢?

DSC05259.jpg
作畫。

DSC05261.jpg
畢生第一個繪圖作品。

搞笑的行徑大概是一種基因作用。

有一次晚餐後找姑姑出來散步,姑姑輪流用腿夾住寶妮和小威玩,倆個小人玩得啊啊叫。休息一會,姑姑叫小威唱歌給他聽,小威不依。
姑姑說:"阿威唱歌,姑姑就夾阿威。",結果小威不唱,姑姑還是把小威抓去夾,這時小威卻用小星星的旋律唱了:
"啊(Do)啊(Do)啊(So)啊(So)啊(La)啊(La)啊(So)~啊(Fa)啊(Fa)啊(Me)啊(Me)啊(Re)啊(Re)啊(Do)!"

另一次晚餐後散步時,奶奶背著小威,小威聽到隆隆聲響指著天空告訴奶奶:"奶奶看!飛機!"
奶奶找了一會沒看到說:"奶奶老老看不到了~"
結果小威居然學姊姊點完眼藥水擠著眼睛的模樣,把臉湊向奶奶說:"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哈哈哈哈!把奶奶笑翻了!

***
跟姊姊的感情算是很深厚的吧!除了想睡覺的時候不准馬麻抱姊姊以外,其他的時候都很愛姊姊,有一回姊姊哭得慘兮兮,小威跑去安慰:"姊姊不要哭~",然後拿了一隻伯靈頓小熊遞過去:"柏林小熊~啊~"。How Sweet!!

不過也被姊姊欺負得很慘,常常清晨十分的夢話內容都是在搶玩具,然後睡醒了心情好的姊姊想要親親抱抱他,反而被他拒於千里之外,熱臉貼冷屁股,呵呵,誰叫他害小威天天做惡夢,也算是給姊姊一個教訓囉!

DSC05291.jpg
天氣一熱,就被馬麻帶去給姨婆剃頭。

這也是第一次給馬麻以外的人理髮,簡直哭慘了。馬麻抱著還沒坐上椅子就開始哭,剃到最後姨婆拿出電剃的時候,馬麻是用雙手緊緊地夾住小威狂哭的頭,才搞定換季新髮型,呼~!

DSC05301.jpg
姑姑請喝比菲多。
剛開始看不習慣,總覺得好像個小老頭啊!哈哈!

天氣一熱,自然就穿得少,脫得多!西低!馬麻也試著給小威脫尿布了,少少的2-3次,噓尿都很成功呢!老二就是老二啊!

還有自己餵食,湯匙拿得比同期的姊姊還要穩,只不過自己餵食同時伴隨著邊吃邊玩,以及飯菜搞得到處是的麻煩,專門伺候小爺吃飯的奶奶不敢恭維啦!

DSC05307.jpg
很豪邁的抓烏龜。(Oh~可憐的小歸~)

有一次我們母子三人在阿婆家旁邊的綠園道散步,走走玩玩,小威好奇地靠近幾個圍坐在一起打嘴鼓的歐吉桑和歐巴桑,我喚他過來,叫了幾聲,小威便跟上腳步。一個歐巴桑見狀(用台語)說:"這小孩好乖喔!",不停的讚美,我離得遠,只是對他點頭笑笑,原本正在發表高論的歐吉桑看了一眼便說:"那是有在教!"

啊~~!聽得馬麻心花怒放啊!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孩子教得好,人都飄起來了說!雖然以我的標準來說,我自己和孩子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不過這句話除了給我精神上的鼓舞之外,也提醒自己,一定要用心教養這二個日漸脫離襁褓的孩子,我的責任絕不只是一個奶娘。

DSC05356.jpg
某天一早醒來,小威二話不說拎著毛巾被就要往陽台去,一邊急急忙忙地說:"我去曬被子!"

哈哈!對啦!我還是一個瑪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