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過時的,這一篇來個對時的,順便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家不是只有肉燥麵可以吃,還有涼麵和義大利麵~~

DSC05661
涼麵。

DSC05618
義大利醬拌麵。

先寫比較搞剛的涼麵。其實只是準備配料和醬料而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花我很多時間~攤手~所以如果決定當天晚上吃涼麵,我通常早上就開始準備了。

首先,我一定要先冰一大瓶冰開水,並且用衛生塑膠帶冷凍一包冰塊。

然後打蛋,分次煎蛋皮,然後將熟蛋皮捲好再剪成條狀。如下圖。

DSC05656

接著炒肉燥。婆家口味是醬爆肉絲,不過小人不吃肉絲,我直接用肉燥取代。另外還買了真空包的蟹味棒 (或用清燙鮮蝦)來滿足小朋友的口味。

再來洗小黃瓜刨絲,洗紅蘿蔔削皮刨絲,洗豆芽菜一根一根挑過(這超耗時的),然後汆燙豆芽菜(水滾便立即熄火撈出)。

我婆家的調味料是自己依口味調整的,而不是事先統一拌好一碗,所以桌上滿滿預先準備好的配料和瓶瓶罐罐。

DSC05658
主要有之麻將和白醋,以及預先調好的鹽開水和蒜末開水。
另外我準備了一碗芥末醬油,是給我家不吃芝麻醬卻吃芥末的奇怪小朋友的醬汁。

配料醬料都備齊後,就可以下麵了。熟麵撈出來以後首先要放進一個大鍋,用清水給麵兒沖涼,瀝掉自來水後用預先冰開水沖一次,瀝掉,再重新加入冰開水和那包冰塊稍微和一下,麵條就冰冰涼涼又QQ囉!

DSC05657
像這樣。

然後滿滿都是配料的海陸全餐大涼麵就可以開動囉~~!!(呼!寫起來輕鬆,準備起來好累~)


====================


簡單一點的我們就用罐頭來充數吧~

先買一罐義大利醬,超市賣場有各種口味,不過我吃起來感覺沒差太多,有沒有人推薦好吃的品牌呢?

本篇放的是IKEA的醬+麋鹿麵組合。

做法依時間順序:

先挑蝦沙,清燙至水滾立即熄火撈出,沖涼後去殼備用。

洋蔥炒絞肉,八分熟後,再加入時蔬 (我這邊用的是長豆)一起炒,等蔬菜也熟了以後就可以把義大利醬倒進去,通常我們一家四口就用一整罐,然後用罐子裝一點水,把罐子裡剩下的醬也沖進鍋裡一起煮開就完成了。最後當然別忘了把預先燙好的海鮮拌進去~~

義式麵條的煮法則是水加鹽煮開後再放入生麵,大火煮到麵膨起來差不多5-10鐘再撈起即可。

然後把麵和醬喇一喇,就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