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打雷,自己把耳朵摀起來。


18個月,又稱之為一歲半,聽起來很順耳,哈哈!

花了2200元去打了六合一,順便做健康檢查。身高83公分75%,體重10.5公斤25-50%,頭圍47.5公分75%,保持小媽斗身材的黃金比例。健檢裡頭的項目對寶妮來說都是小兒科了,說話、活動、或認知等反應都在標準之上,這代表馬麻可以放心帶領小寶妮進入下一個階段。


這個月比較明顯可以記錄的進步有:

﹡唱歌:很多歌的歌詞似乎都記得,只是要隨著會發的音越來越多,許多歌就聽起來越接近完整。寶妮自己唱歌時,不需要翻譯就知道在唱什麼的有-"小星星"、"小青蛙"、"小蜜蜂",還有"Do do do do do Dora"及寶妮版的"Bo bo bo bo bo Bonnie",和"海綿寶寶"(這麼簡單也算一首:P),不過要重複唱的地方他都只唱一遍,像是"嗡嗡嗡"之後就直接接上"大家一起去做工",所以嚴格說起來海綿寶寶也只唱了一句(因為三句都重複嘛)。

﹡跳舞:看電視小朋友跳舞的節目,學會越來越多的手勢動作,MOMO台和水果奶奶"再見歌",大動作已經跟得上了。

﹡自導自演:會自己掰歌、掰故事,還會假裝數數,例如看見同樣3朵花的圖案,他會用手照順序比著花朵,並且唸出1.2.3...,不過不論事實上總共有幾朵花,他都會唸成1.2.3.4.5.6.8.9.10,沒錯,沒有7。

﹡食:餐具的使用已經有70分了,可以自己喝湯,也能用叉子吃水果。母奶方面依賴感已經大幅降低,出門玩可以整一天都不討ㄋㄟ,但是因為把拔捨不得她哭,警告馬麻即使要戒奶也只能柔性勸導,不得強制執行,所以繼續24小時全年無休無限暢飲。

﹡尿布:因為馬麻很懶,寶妮又不喜歡把小馬桶當馬桶用,所以跟著夏天結束就放牛吃草了。

﹡過敏:不知道是不是吃亞麻仁油的關係,幾乎沒有再過敏了,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媽媽可以徵詢醫生的建議試試看吧!

﹡規矩:手上不想拿的東西寶妮都會自己放好或是交給大人從不亂丟,不想吃的食物弄出來時也會等大人的手來接,吃飯該穿圍兜、該穿鞋該脫鞋的地方都很有原則。收拾玩具和書本方面因為只有馬麻會要求,所以有要求時才會意思意思收二下。多數的時候都很聽話可以溝通,偶而耍性子時要求他"用講的",他也可以冷靜下來努力表達。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na她媽
  • 打預防針超貴的啦~

    還沒戒奶
    那你的老二計劃不就要延後了^^
  • 米娜媽手腳真快啊...我有稍做修改了說..呵呵..

    預防真的錢不能省...至少要打四合一和肺炎鏈球菌的自費...後者真是搶劫啊~~!

    老二計畫喔...不知道該怎麼辦...

    米漿媽 於 2007/09/11 16:41 回覆

  • jessie
  • 對呀~肺炎鏈球菌真的搶錢的貴
    不過,還真是滿需要預防的!!
  • 嗯嗯...沒錯..被搶過的都知道...^^

    米漿媽 於 2007/09/13 08: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