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三個月沒有紀錄網誌..原本說來話長的痛苦經歷...一下子卻不知道從和說起了..
要補寫網誌..也無從下手..只好大概記錄一下了...
要寫得簡單..實在有點不甘心...明明那麼痛苦..痛苦得那麼久...
但是..不知道是懷孕變笨還是太痛苦了自動清除記憶...這經歷..怎麼說也說不清~


如果將害喜的整個過程總計為三個月..那麼從第六週到第八週算是第一階段...腸胃開始失常..
發生在我身上的是明顯的脹氣.不停的打嗝.和腰酸..這之前就已經開始乳脹..不過那並不影響作息...

第二個階段大概是第九週到第十二週持續一個..脹氣和消化不良嚴重到一個極致...
體重狂跌...稍微移動身體都會感覺腸胃嚴重翻攪的疼痛...並伴隨頭痛..心悸..呼吸急促..
其中大約有二次狀況休兵的時候..一次大約二至三天..
那幾天有較長的時間可以活動甚至出外散步...飲食上也能吃些正常一點的麵飯..
其他時候幾乎只能水果和牛奶..

第三個階段維持二週...和第二個階段相隔第二次休兵期..腸胃絞痛變成嘔吐..不再嚴重脹氣...
然後變成嚴重嘔吐伴隨嚴重頭痛...有好幾天只要一動就吐...從早吐到晚..連開水不能喝...
邊吐邊抖..因為已經沒有體力了...不論吃東西還是洗澡...一點點小動作都變得非常的痛苦..

在第二階段醫生已經開藥給我吃了...第三階段時老爸老媽認為西藥沒用還替我找了中醫..
結果也沒啥幫助...最嚴重時他們已經打算要帶我去醫院打點滴了..
好在不能進食的狀況只持續二.三天...然後就進入尾聲的第四階段...

第十五週到第十六週...整個腸胃狀況明顯的好轉..頭暈頭痛的時間變少..食量慢慢恢復..
大多的時間都可以外出活動一下...嘔吐的頻率和不舒服的頻率快速降低...
到最後一次嘔吐...終於咽喉被胃酸腐蝕破洞吐出二口血後...就宣告害喜結束~~


我痛苦的心得是-
除了時時刻刻誠心向菩薩祈禱:保佑苦難趕快結束.保佑康小寶健康長大以外..
還深深的同情那些因化療副作用而痛苦不堪的人...至少...害喜的痛苦是充滿了生命的希望..
也希望菩薩保佑他們~

一開始我都很懷疑害喜的女人該怎麼上班工作..因為這世界上一定不只我會害喜..
到後來我了解到..要害喜到我這種程度的大概也不多了...洗個澡都撐不住更別說工作了..
幸好我不是那種妊娠性嘔吐的..從懷孕吐到生...如果還都這麼嚴重...那恐怕要住院十個月了..


這段期間感謝老爸老媽悉心照顧...他們心裡一定比我更痛苦...
誰忍心眼睜睜看自己的孩子受罪卻不能代替分擔一點點呢?
我也捨不得他們這樣...總是有一點點比較舒服了就趕緊安慰他們..

這段期間康小寶他爸和公公婆婆也是很擔心的...雖然沒讓他們看到我經歷的痛苦...
可是我瘦到前所未有的瘦..連從來不瘦的手臂都瘦掉了...
任誰一眼就看得出來經歷過什麼...

手臂變瘦..大概是害喜最明顯的好處吧..呵呵..希望以後手臂都不要再胖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