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都有"2",所以我把10月號三階段的小學館全抱回家了。

上一回傻傻地去紀伊國屋想碰運氣,結果撲了個空,得到一個進書時間在每月的10號左右,而且離家比較近的誠品也有進書的結論。到了下個月的十號,剛好人在娘家,就在想要不要再去碰運氣看看?想著想著又過了一個月,就前二幾天,剛好要產檢有回娘家,加上漂亮媽建議我買個小禮物當作弟弟出生時送給姊姊的,於是便往誠品去看看。

一開始我就問店員他們有沒有進日文小學館的幼兒雜誌,他查得一頭霧水,因為我們對日文都一翹不通,最後他建議我到兒童讀物區找找看,可能會有一些"麵包超人"的雜誌。運氣超好!我很快就發現有三本麵包超人對我微微笑,於是我就把架上這三本012、123和234三階段的雜誌緊緊抱在手上,再逛要給寶妮的小禮物。

最後看到這個-指印勞作。有四色印泥、彩色鉛筆和橡皮章等配件,定價200元。

原本想買張包裝紙順便給禮品部包裝的,結果包裝紙一張要90元,感覺都快比禮物還貴了(而且很快就要拆壞),乾脆自己回家勞作一番。找到一條紅色緞帶,一張墨綠色皺皺紙,胡亂包紮一下做個樣子,應該不會被寶妮嫌棄吧!

希望這份小禮物能讓他在馬麻住院期間跟把拔快樂幾天。然後那三本小學館,讓他在馬麻待產到做完月子這段期間不要太無聊。

一回到家,寶妮剛好午睡起來,我把小學館012拿給他,他開心地不得了,直說"是麵包超人ㄝ!",急急忙忙地先拆了小玩具便開始切魚煮魚玩了起來。


超愛!走到哪都要拎著這些小學館附的小玩具,吃飯睡覺都帶著。


012裡配合玩具的內頁。越初階的內容越簡單,不僅完全看不懂日文的馬麻可以非常輕易地看圖說故事,設計給較幼齡的玩具也比較容易操作、比較耐玩,雜誌本身的也採用較硬較厚的紙質,不怕孩子在動手玩的時候就喪失信心(破壞光光=.=)。


123的主題玩具。上:NHK幼兒節目的如廁系列指偶。下:麵包超人迷你故事書。


123的內容勞作-餵食盒。左-寶:"小布吃香蕉~"。中-麻:"我也要吃~"。右-寶:"沒有了,都吃光了啦!"

馬麻覺得整體而言123的設計最適合寶妮,內容難易適中,操作起來也很符合二歲小孩的指部發育。


234的主題玩具-麵包超人救護組。

這組紙作玩具設計得相當精緻,主角麵包超人還做成海綿立體的,讓人不禁大呼過癮!

這麼有趣的救護車,寶妮很快就玩HIGH了。只是有些細部動作對寶妮來說有困難,像是要把救護車"側門"蓋回去,寶妮就老是蓋不好,使力錯誤把卡榫都快弄破了;還有那個針筒,寶妮想要抽到最長再按到最底,總會把外層的筒套握太緊以致於卡住內層紙筒而抽不出來該該叫,我想那支針筒也是差不多要回老家了。

234內容豐富的程度近乎眼花撩亂。內頁介紹的遊戲可以說是十分精彩,但是比起012和123的設計對寶妮來說就有點難。以貼紙來說,寶妮不容易找到暗示的地方,而且貼紙小不易對準,材質也不適合重複撕貼。另外像是走迷宮和連連看這種要"照規矩"的遊戲,寶妮根本是狀況外。至於可以動手玩的呢,更是玩沒二下就扯爛了,一直叫我修(用膠帶補強;還是012的那支魚好,怎麼切都切不壞)。

但不論012、123還是234的,勞作的部分都要馬麻先動手組好,完成以後再給孩子玩,否則像我一時佛心給寶妮參一喀,下場便是:我一邊抓頭皮找組合點他一邊急著幫忙.......搞破壞,一下要補扯破的地方,一下又要找黏在他腳底的小零件,忙死我了>"<!

歐巴桑覺得以相同的價錢,可以一兼二顧的十全234顯然是划算多了,況且多玩幾次寶妮總會了解走迷宮的樂趣,是吧。是說,真要買給孩子玩,適齡的當然還是最能寓教於樂。但如果是買來給媽媽自己玩的呢?那就另當別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