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大人小孩都愛吃一鍋包辦各種營養的咖哩飯,那麼就來準備材料吧!

我家的材料有: 洋蔥、馬鈴薯、去骨雞腿肉、紅蘿蔔、去殼毛豆和蘋果 (可省略)。

作法如超市咖哩塊包裝上一樣,先因材施切將不同食材切成不同大小、依照不同順序烹調後,放入9分滿的水煮滾後關火加入咖哩塊攪拌融化均勻即可。

首先我會將紅蘿蔔切丁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吃大塊的紅蘿蔔) 和毛豆一起汆燙,因為他們比較不易熟爛,所以這道手續我一定不會省略。
DSC09751.JPG

第二,將一顆洋蔥切八段,丟進中小火熱油鍋和蒜頭一起爆香,炒到軟爛金黃。
DSC09753.JPG

三,將雞肉切成一大口一個的大小,丟進鍋中和洋蔥一起拌炒至八分熟。
DSC09754.JPG

四,把馬鈴薯切得比雞肉更大塊一些,然後連預先汆燙過的毛豆和紅蘿蔔一起丟進鍋中拌炒一分鐘。
DSC09752.jpg
這馬鈴薯還切得不夠大。
(這支用電火布纏住避免脫柄的水果刀後來還是被我切斷了XD)

五,加水至9分滿。這個時候喜歡甜味較重的小朋友可以放進一些蘋果泥,加上鍋蓋轉小火滾個3分鐘,撈掉浮在上面的泡泡再關火。
DSC09755.JPG
水有一點多。

六,立即放入半盒市售咖哩塊,攪拌融化均勻就可以吃了!
DSC09757.JPG

我的做法比較不一樣的是在馬鈴薯的部分必須切大塊一點,而且最後加水有別於咖哩包裝盒上的做法-蓋過食材,因為我不喜歡咖哩看起來湯湯水水的,而馬鈴薯會越煮越化,加上蘋果泥也會出水,所以就控制水量低於食材面,改蓋上鍋蓋悶爛這樣。

咖哩飯就是這樣,隨便煮都好吃。
DSC09759.JPG
(大部分的餐具都還在台中,勉強繼續用不健康的二手塑膠碗。)


寫到這一篇你應該已經發現我的廚房筆記根本就沒有特色也沒有技術可言,賓果! 我只想用最少的時間、最簡單的方式滿足小人的胃,自己下廚,只是為了健康著想而已。:P 筆記裡面有甚麼可以省工的地方,還請先輩們多多指教!









PS:發表這一篇的時候,大同電鍋已經入住很久了,而且自從有了大同電鍋以後幾乎天天開伙,真神奇呀! 這麼簡陋的廚房也能生產出合意的料理,真是太佩服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