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寶妮的第一本書..2-3個月大他開始對色彩和聲音感興趣時..我就抱著他念給他聽..這本書雖然原本是拿來當字母入門的..但是他的色彩繪畫十分豐富..而且句子很有韻律感..小寶妮很快的就開始喜歡看書囉..(from誠品書局)



這二本玩具書..約4-5個月大時開始看..一本是布書..只有三頁..內容超簡短..但是顏色很鮮明..內容主要是狀聲字..很吸引寶寶...另一本是手偶書...手偶還沒辦法吸引小寶妮..但是故事裡提到生活周邊的小動物也很能吸引小寶妮唷..(from帥哥叔叔)



大約6-7個月時..奶奶拿出這本N年前的天線寶寶...天線寶寶是很吸引寶寶的好書..無庸置疑!(from我家倉庫)



還有這本..是我N年前買的英文童話書...繪圖也很出色..不過故事長..圖片少..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小學以上吧)..幸好小寶妮對圖畫裡的小貓咪超感興趣...這本書還附一片CD..寶妮也愛聽CD說故事..



這三本則是幼稚園用書..8個多月時朋友送了一堆..我選其中三本內容對寶寶比較親切有趣的加以改編..念給小寶妮聽..小寶妮都很喜歡..也從中學到一些東西..(from做幼教教具的叔叔)






再來就是這四本..誠品舊書特賣會血拼來的...上圖左熊熊抱抱的圖很吸引小寶妮..內容只有四頁四句話..不過我加以改編自己配樂..寶妮就喜歡了..呵呵..

上圖右是睡前數數..一隻熊熊陪我睡...我覺得內容很親切有趣..也很有教育意義..不過圖案不夠鮮豔.不怎麼吸引小寶妮..應該是做給3歲左右的孩子看的..但是還是很值得買..

下圖二本都是教小孩要做自己.喜歡自己...內容和圖畫都還好...我都會自己再"加料"弄些音效來吸引小寶妮...




10個多月時..帥哥叔叔送的立體書..很有趣..有許多可以自己動手的設計..但是目前小寶妮只會動手..抓來吃..所以要再等他大一點再來出來..


11個多月時..姨媽拿了幾本10年前大哥哥小哥哥看的寶寶書...有:

認知的動動書..適合2歲左右的吧..內容滿多的..先收起來..



故事型的動動書...故事比較複雜...適合2-3歲的..先收起來



銀色聖誕..很精美的立體書..一樣先收起來



這本很有意思..教小朋友起床的故事..而且是10年前很流行的摺紙故事..不過內容也適合3歲左右的..還是先收起來以後再看...



還有這一本..是小哥哥的最愛..一個小漁夫的動動書..故事內容親切簡單..撈到的小魚不停的長大...小寶妮也很喜歡喔!


再來就是上次專程去誠品挑的書:

0歲寶寶書一共八冊279元..內容也是很能貼切寶寶的生活..色彩超鮮豔..而且圖很大...也很單純不複雜..真的滿適合開始認知.探索世界的0歲寶寶的..小寶妮都會安靜的聽我介紹喔~



寶寶的生活硬版書440元...內容都是可愛的寶寶..從認識身體.動作.吃.玩.洗澡.睡覺...很像許多小寶寶跟小寶妮一起長大...很讚的書喔!唯一可惜的是裡頭介紹的玩具都跟寶妮的玩具不一樣...沒辦法..沒找到台灣版的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